電視廠商VIZIO搶市 入門超輕薄筆電不到900美元

回應(0) 人氣(3) 收藏(0)2012/06/15 12:42




VIZIO從TV跨足PC,研調:採購面有相對優勢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2/01/17 08:55



標榜低價高質感 Vizio將進攻PC市場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2-01-09  11:45

標榜低價高質感,在生產平板電腦之後,Vizio將進攻PC市場    (圖:Vizio的平板電腦) 
標榜低價高質感,在生產平板電腦之後,Vizio將進攻PC市場 (圖:Vizio的平板電腦)

以低價高畫質電視撼動市場的 Vizio,如今將成為一家電腦製造商。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北美電視大廠計畫在本周的 CES (消費電子展) 上,發表多款微軟系統的筆電和桌電。

也做藍光播放器和平板的 Vizio 說,電腦設計已進行2年,希望提供有蘋果般美感但價格較低的產品。

Vizio 科技長 Matthew McRae 強調,他們的電腦外觀並不呆板,在工業設計上花了很多心血。

Vizio 也瞭解電腦市場已很擁擠,導致價格下跌、業者利潤減少。但該公司相信其低價而具特色的設計,有其利基。

雖然價格帶還沒訂,不過 McRae 說會「遠低」於蘋果的同類產品,但不會瞄準低階筆電約 499 美元的區間。上市的時間預計為 5 月。

Vizio 筆電未標榜為 ultrabook,但也很薄,尺寸介於 14-15.6 吋。

Vizio 能以低價提供電視、配件和平板,原因在於雇員少,產品也限制在一定範圍內。此外許多零件均為標準化,遂能低價大量採購。

Vizio 推出的 8 吋平板售價僅 329 美元,比蘋果入門款 iPad 的 499 美元便宜,去年 8 月推出後不久就賣光。在 iPad 獨霸的平板市場中,是少見的亮點。

McRae 還提到,他的團隊正在研發軟體,讓 Vizio 電視可與連接家用網絡的電腦及平板分享內容,強化數位產品之間的互動。

瑞軒擁兩利多 本季不淡

Vizio宣布跨入一體成型電腦(AIO PC)與筆電,為瑞軒(2489)再添成長新動能,加上瑞軒為蘋果代工的液晶監視器,兩大品牌,推動瑞軒今年監視器出貨大增三至四倍,也導致第一季業績,可望與去年第四季旺季相當,淡季不淡。

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表示,2011年瑞軒液晶監視器出貨100萬台,今年將達到300萬至400萬台,尤其主力客戶Vizio第一季將增添新的通路,加上庫存回補,在鋪貨效應下,支撐瑞軒第一季淡季不淡。

Vizio技術總監Matt McRae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兩款全新AIO PC與筆電。AIO PC為24吋與27吋,類似蘋果Mac,外觀非常具有時尚感。筆電則為14吋與15.6吋,並且搭載Vizio的電視音響技術,提供更好的影音效果。

吳春發說,去年第四季瑞軒出貨量約160萬至180萬台,第一季會與去年第四季相當。過去瑞軒在液晶監視器只做23與27吋,現在則是配合Vizio做全系列的產品,不僅尺寸變多,客戶也增加。

據了解,瑞軒一直為蘋果代工23與27吋的高階液晶監視器,現在把這方面的技術與外觀設計,全力支援Vizio,讓Vizio的產品具備與蘋果一樣的品質及外觀,卻是平民的價格,可望繼坐穩液晶電視龍頭寶座後,在美國市場再掀新風潮。

 

【2012/0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瑞軒擁兩利多 本季不淡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34896.shtml#ixzz1j2Ft3YA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