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卡索《夢》 46億天價轉手

 

  • 2013-03-28 01:52
  •  
  • 中國時報
  •  
  •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二○○六年向朋友展示畢卡索名畫《夢》(見圖,摘自網路)

 美國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二○○六年向朋友展示畢卡索名畫《夢》(見圖,摘自網路)

     美國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二○○六年向朋友展示畢卡索名畫《夢》(見圖,摘自網路)時,手肘不慎撞破畫布,談好的交易也一筆勾銷。事隔七年,當初的買家、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柯恩(Steven Cohen),以一.五五億美元(約新台幣四十六億三千萬)買下這幅畫,據信創下畢卡索作品天價。

     永利七年前就與柯恩談好以一.三九億美元的價碼轉手這幅畫,但永利在割愛前,竟然發生憾事,畫布被撞出六吋裂痕。事後永利花了九萬美元請專家修復原畫。

     永利於一九九七年以四千八百四十萬美元買下《夢》。他與SAC資本顧問基金公司的天王級操盤人柯恩,都是身價不斐的知名藝品收藏家。《夢》的成交價,可能創下歷來美國收藏家收購畫作最高紀錄。

     《夢》是畢卡索一九三二年的作品,畫中主角是他廿二歲的情婦瑪麗─泰雷茲.華特,當時畢卡索五十歲。

 

 

《國際金融》SAC涉內線交易,賠天價罰金
2013/03/17 10: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據華爾街日報周六報導,對沖基金巨頭SAC資本顧問公司因涉及內線交易,將支付6.16億美元巨額罰款,與美國證管會(SEC)達成民事和解,寫下美國史上最高的內線交易和解金。

SAC擬支付高額和解金,解決2起內線交易案,該公司並未承認或是否認該項指控。

SAC透過聲明指出,「和解是朝向解決所有法律案件重大的一步,我們承諾持續保持應盡的守法義務。」

SEC表示,SAC旗下的CR Intrinsic Investors公司將支付6.02億美元和解金,該公司被控在2家製藥公司的阿茲海默症實驗藥物成果發表前,進行股票交易,賺取逾2.75億美元高額利潤。

 

另外,SAC旗下的Sigma資本管理公司則支付1,400萬美元和解金,該公司被控取得戴爾和輝達(Nvidia)的內部消息,進行交易。

在美國聯邦檢察官和證券主管機關持續調查SAC和其億萬富豪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恩(Steven A. Cohen),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的同時,傳出和解消息。

SEC執法部門主管康尼洛斯(George Canellos)表示,SAC與SEC達成和解,並不防礙SEC未來對任何內線交易或柯恩採取法律行動。」

SAC表示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並相信柯恩的行為恰當。

柯恩並未因任何不當行為遭到起訴。柯恩為全球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操作績效卓越,過去20年來年平均報酬率逼近30%。

SAC面臨嚴峻挑戰,據熟知內情人士表示,近幾個月來,民事和刑事調查員持續挖掘SAC的交易紀錄,該公司也不斷的遭到傳喚,並呈交文件給主管機關。

在此同時,SAC還得解決投資人出走的問題。據內情人士透露,管理150億美元的SAC,近期投資人要求贖回17億美元。SAC對此表示,投資人贖回資金不會對基金造成重大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涉內線交易賺逾6000萬 郭丹尼等7人被控欺詐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1月19日 09:30   星島日報

  (本報記者廖國文紐約報道 )

  聯邦調查局近期致力打擊證券內幕交易活動,18日再搗破另一集團,拘捕7名涉案人士,他們主要交換有關Dell與NVIDIA兩家上市公司的內幕消息非法獲利,金額超過6000萬元,當中涉及一名華裔證券分析員及基金經理郭丹尼(Danny Kuo音譯),他們所面對證券詐騙控罪一旦成立,最高可判監20年。

  檢方移送書顯示,7名被告分別於3家對沖基金公司及投資公司任職,他們互相交換內幕消息,從Dell與NVIDIA兩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上獲利,其中以Dell為例,三家對沖基金非法獲利6180萬元,另一家投資公司則因此避免7.8萬元的損失。

  7名被告分別是Todd Newman、Anthony Chiasson、Jon Horvath及郭丹尼,前3人均是曼哈頓或康州為基地的前對沖基金經理,郭丹尼則是在加州及內華達州有業務的投資公司的分析員及基金經理。此外,Jesse Tortora、Spyridon Adondakis及Sandeep Goyal等3名被告已承認控罪及願意與檢方合作。

  據檢方提供的資料,在2008年至2009年間,被告Goyal獲得有關Dell的財務報告內幕消息後轉告Tortora,再電郵給Newman 、Adondakis、Horvath、Chiasson及郭丹尼等人,得悉Dell的盈利低於預期,各被告都在消息公佈前沽貨,結果上述3家基金公司從中分別獲利逾5000萬、280萬及100萬元,而郭丹尼的公司亦因此避免了7.8萬元的損失。此外,在NVIDIA的內幕交易活動中,郭丹尼從該公司的員工中獲得盈利資料,並於消息公佈前轉告予上述多名被告從而獲利。

  Newman、Chiasson、Horvath及郭丹尼等人目前面對一項串謀證券詐騙及一項證券詐騙,前者罪成最高可判監5年及罸款25萬元,後者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入獄20年及罸款500萬。郭丹尼於南加州被捕,並於加州中區聯邦法院提堂。

--

美內線交易 不法獲利23億元破紀錄

  • 2012-01-20 01:17
  •  
  • 中國時報
  •  
  • 【張嘉浩/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門與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歷時四年的掃蕩內線交易作業「完美對沖行動」(Operation Perfect Hedge)大有斬獲,七名金融專業人員因共謀從事資訊業鉅子戴爾(Dell)與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的股票內線交易,十九日遭檢方起訴,不法獲利高達七千七百五十萬美元(約新台幣廿三億元),創下新紀錄。

     七名被告分別任職於五家對沖基金和投資公司,十九日相繼在加州、紐約與波士頓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或投案,其中四人為對沖基金公司「Level Global Investors」共同創辦人恰森、基金管理公司「Whittier Trust Co.」卅六歲華裔投資經理人丹尼.郭、資本管理公司「Sigma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師霍瓦特與資本管理公司「Diamondback Capital Management」前投資組合經理人紐曼,被控「共謀證券詐欺」與「證券詐欺」等罪名,最高可處十至廿年徒刑。

     起訴書說,這七人組成的「朋友圈子」交換戴爾二○○八年第一、二季獲利的內線消息,並換取酬勞。七人從戴爾的非法交易獲利六千一百八十萬美元,輝達股票交易的非法獲利約一千五百七十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