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13:03 
 

目前在監服刑的知名股票作手「古董張」張世傑,被控與天剛資訊前董事長「世界陳」陳和宗聯手炒作天剛股票,套利2740萬餘元,去年3月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台北地院認定2人犯行明確,且不法所得高達3440萬餘元,今判「古董張」5年、「世界陳」5年半徒刑。

判決指出,陳和宗(61歲)與張世傑(61歲)認為天剛公司資本小、市場流通籌碼稀少、易炒作,自2009年5月起至7月止,利用人頭炒作天剛股價,製造交易活絡假象,再透過電視節目向投資人推銷天剛股票,自2009年6月12日開始至7月21日止,竟有19個交易日跳空漲停,將天剛股價從每股20.85元拉抬到每股67元,最高還曾飆到83.9元。

櫃買中心及調查局發現天剛異常交易後展開調查,但張、陳至今不認罪,法官認為,張、陳違法炒股,至今未坦承犯行,作證時還說謊,毫無悔意,且都有炒股前科,素行不良,今依違反《證交法》判張、陳各5年及5年半徒刑。仍可上訴。(張欽/台北報導)
 

天剛資訊前董事長「世界陳」陳和宗炒作天剛股票,今被判刑。資料照片

 

古董張聯手世界陳 炒天剛股被訴

 

2013年03月22日16:15  

 

目前在監執行的股票作手「古董張」張世傑古董張,被查出在2009年間,涉與天剛資訊前董事「世界陳」陳和宗,聯手炒作天剛股票,不法獲利2740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再次將2人起訴。

北檢查出,陳和宗(61歲),與張世傑(61歲)合謀,著眼於天剛公司資本小,公開市場流通籌碼稀少,具有易於炒作的特點,自2009年5月起至7月止,利用人頭帳戶、相對成交的手法,炒作天剛股價,製造股票交易活絡的假象,再利用不知情的分析師江慶財,在電視股市節目上,以「轉機飆股」為名,向投資人推薦購買天剛股票,以此手法,自2009年6月12日開始至7月21日止,共有19個交易日跳空漲停,將天剛股價從每股20.85元拉抬到每股67元,期間最高價達83.9元。

「古董張」張世傑。資料照片

 

 

2013-3-23

炒作天剛 古董張、世界陳遭起訴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被控在五年前涉嫌和綽號「世界陳」的股市主力陳和宗聯手炒作上櫃公司天剛股票,獲利二七四○萬餘元,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證交法將兩人起訴。

檢方提訊另案發監執行中的張世傑,他否認犯罪,同案被告陳和宗也否認涉及不法;但檢方根據股票交易明細表等資料及其他證人說法,認定犯行明確。

檢方起訴指出,天剛股價從二○○九年六月的二十.八五元收盤價一路飆高,後來被炒作到每股六十七元,漲幅高達二二一%,背離同期同類股漲幅五十一%及大盤漲幅二十五%甚多。

檢方發現,古董張等人利用人頭炒股,影響天剛股價甚劇,占當時每天成交量比重超過二十%以上就有四十七個營業日,且幾乎都是集中在盤中或盤尾大量買股。

 

新聞圖片
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被控涉嫌和綽號「世界陳」的股市主力陳和宗聯手炒作天剛股票,趁機從中獲利2740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將兩人起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被控涉嫌和綽號「世界陳」的股市主力陳和宗聯手炒作天剛股票,利用不知情的江姓分析師,在98年6月間以「轉機飆股」為名,在電視股市節目上向投資人推薦股迷購買天剛股票,藉此拉抬股價,趁機從中獲利2740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將張世傑及陳和宗2人起訴。

 檢方說,古董張和世界陳利用天剛公司資本額小,在市場流通籌碼少,具有易於炒作特點,透過分析師鼓吹買股,並用人頭連續買進賣出天剛股票,以製造交易熱絡假象,誘使投資人進場買股。

 起訴書指出,天剛股價從98年6月間的20.85元收盤價,一路飆高,股價後來被炒作到每股67元,漲幅高達221%,振幅達306%,悖離同期同類股漲幅51%及大盤漲幅25%甚多。

 檢方勾稽比對交易記錄後,發現古董張等人利用人頭炒股,影響天剛股價甚劇,佔每天成交量比重超過20%以上者就有47個營業日,而且幾乎都是在集中在盤中或盤尾大量委託買股,其中還有19個交易日,天剛出現開盤跳空漲停,讓投資人誤為天剛交易熱絡。
 

 

投保受理天剛投資人委任求償
2012/01/31 11:1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2年1月31日電)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表示,針對何建軒等人涉嫌操縱天剛 (5310) 股價案,受理投資人委任團體訴訟求償登記。

投保中心指出,何建軒等人涉嫌於民國98年間操縱天剛股票價格,違反證券交易法,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公訴,現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依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所載,被告何建軒等人涉嫌於98年間操縱天剛股價,影響證券交易公平性及投資人權益。

投保中心即日起針對前述操縱天剛案受理善意投資人委任求償登記,辦理民事求償事宜,請符合資格投資人儘快備妥文件,並填具表格於101年3月1日前(以郵戳為憑)寄至投保中心。

投保中心網站http://www.sfipc.org.tw,電話(02)2712-8899。地址:(10542)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78號1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