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店奏效 神腦Q2不淡 營收力守百億大關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神腦(2450)實展空間增加帶動坪效有成,加上受惠於宏達電新HTC One熱賣,第2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比起往年第2季營收都要比首季大減兩成,法人估計,第2季神腦營收只會季減1成左右、維持在近百億元大關水準。

神腦在台灣市場的展店長期受到掣肘,導致目前神腦在台灣的店面僅有275間,去年1年來只增加不到1成,但神腦去年台灣營收成長幅度卻高達26%。

業界人士表示,神腦另闢蹊徑,將現有店面擴大,以增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與數位相機的實展空間後,帶動神腦的坪效增加,是神腦能夠在展店數不高的困境下,營收仍能成長的關鍵。

以平板電腦為例,去年一整年神腦才賣不到15萬台,在增加實品展示空間後,吸引不少來看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增購平板,也讓今年神腦有機會平板電腦銷售量有機會超過40萬台,比去年增加1.6倍以上。

另外,神腦目前代理上半年台灣市場熱銷的高階機種,如宏達電新HTC One、索尼Xperia Z、三星Galaxy S4等,隨著宏達電與三星捉對廝殺,成功帶動手機銷售的話題性與人氣,加上台灣消費者向來對索尼情有獨鍾,即使4月台灣手機市場買氣低迷,神腦4月營收成功守在32.4億元,卻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3成,也讓神腦高階機種在台熱賣最大受惠者。

法人預估,神腦第2季合併營收應該只會比首季減少1成左右,比起往年第2季營收總是出現季減2成以上來看,今年可以說淡季不淡。

而以第1季神腦營收以111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來看,第2季神腦營收有機會繳出逼近百億元的成績單,仍比去年第3、4季旺季營收各約90億元上下,出色不少。

 

紅包行情 神腦1月營收創新高
2012/02/06 19: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2年2月6日電)受到農曆新年「紅包行情」激勵,智慧型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熱賣,神腦 (2450) 1月營收新台幣3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0.34%,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由於通路的旺季在第3季,法人看好神腦全年營收上衝320億元到330億元,也是歷史新高。

神腦去年12月營收新台幣30.1億元,較民國99年同期成長54.4%,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營收274億元,比99年成長40.6%,也是歷史新高。

神腦總裁林保雍表示,1月份是過年,營收仍能創歷史新高,對神腦而講,感謝過年期間幹部與零售線人員沒有放假持續上班,這是團隊拚出來的成績。

神腦表示,過年期間一向是3C通路的旺季,受惠於「紅包行情」的加持,再加上智慧型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熱賣,1月營收再創新高。

神腦是中華電信 (2412) 的子公司兼電信服務商,iPhone 4S去年底開賣,中華電信預約客戶超過21萬人,預約客戶在農曆年前全數消化,愛瘋4S熱銷預估更挹注神腦1月營收。

 

 

紅包行情 神腦看好1月營收
2012/02/01 10: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2年2月1日電)受到農曆新年「紅包行情」激勵,智慧型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熱賣,神腦 (2450) 看好1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

神腦去年12月營收新台幣30.1億元,較民國99年同期成長54.4%,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營收274億元,比99年成長40.6%,也是歷史新高。至於1月營收是否持續創新高,神腦不願意回應。

神腦表示,過年期間一向是3C通路的旺季,受惠於「紅包行情」加持,加上智慧型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熱賣,1月營收一定比去年同期成長。

神腦是中華電信 (2412) 的子公司兼電信服務商,iPhone 4S去年底開賣,中華電信預約客戶超過21萬人,預約客戶在農曆年前全數消化,愛瘋4S熱銷預估也將挹注神腦1月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