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8-24 07:36:0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長虹建設(5534)將16年前介入的第一筆都更案,在歷經與上百位地主洽談、開過逾2百場公聽會、審議會後,終於順利在近期公開,位於捷運後山碑4號出口旁、基地面積達1700坪的「忠孝詠吉」,成為長虹第四筆公開銷售的都更案。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見附圖左二)表示,「忠孝詠吉」是長虹最早參與的都更,卻最晚推出,都更案整合不易,公司目前手上只剩一筆松德路上的都更案,因為「都更案整合實在太辛苦」。

「忠孝詠吉」是長虹與文心建設共同整合的都更,全案總銷估在50億元左右,長虹約佔60%,未來可分回的總銷約30億元,預計2021年完工挹注業績。

「忠孝詠吉」基地面積約1716坪,規劃建A、B兩棟,A棟為22層樓、B棟為地上23層地下4層樓,主力坪數為65、75坪,規劃戶數190戶,包括其中住宅176戶,店面14戶,建蔽率約44.43%,容積率383.36%,開價每坪約110萬,建案總銷金額約50億元。

李文造透露,「忠孝詠吉」是長虹整合最久的都更案,2001年派小兒子、現任長虹副總李耀民(見附圖右一)負責,當時李耀民才剛從成功大學畢業,經過了漫長的整合,李耀民從未婚,到如今孩子已經國小畢業,才完成整合,共計都更整合期長達16年。

他表示,「忠孝詠吉」是公司最早介入整合的都更案,卻是最後一個公開銷售的,之前已公開的第一筆都更案是中山北路的長虹「虹頂」,第二筆是建國南路和市民大道口的「明日博」,第三筆為建國北路和長春路的「帝璽」。

李文造指出,長虹目前手上只剩一筆都更案,為位於松德路個案,目前已正拆房子,整合時間已超過5年,預估拿到建照後推出,合計的都更時間也長達6、7年,都更實在很辛苦。

業績部份,長虹因銷售商辦個案「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大樓,交易完成挹注業績入帳,推升上半年繳出亮麗成績單,營收90.53億元,年增2.55倍,毛利率37.05%,則年減6.89個百分點,主因正好入帳個案包括毛利率較低建案,但營業淨利31.5億元,仍年增2.17倍,稅後盈餘29.73億元,年增率1.42倍,EPS 10.24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4.24元。

MoneyDJ新聞 2016-06-07 11:10:1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5月份官方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出現止跌回穩,反映4月市況轉佳;而5月房仲店頭成交資訊也繼續顯示中古屋市場買氣回溫,脫離谷底;雖預售市場因房價偏高買氣薄弱,建商仍保守看待景氣,但今年部份營建股因有入帳高峰效應,業績可望翻倍成長。其中,以長虹建設(5534)因今年下半年將有「明日博」和「天璽」將交屋,2筆個案均已100%完銷,將使今年營收、獲利較去年倍翻成長,明年營運展望續佳。

今年5月六都買賣移轉件數合計為1.78萬件,月增22.6%、年增3.4%,主要反映4月的房市交易情形,受惠於央行3月底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激勵部份買盤信心。若要觀察後勢,從房仲龍頭廠商信義房屋(9940)5月底結算5月份的店頭交易數字顯示,5月的房市交易維持反彈格局,成交量仍穩,顯示房市過去的不確定性逐漸消弭,消息面也助營建相關個股反彈。

惟與營建股關聯較密切的預售、新成屋部份,由於建商開價仍高,市場接受度普遍不高,且消費者心態上有預期跌價心理,致預售買氣不如中古屋。此階段建商今、明2年的業績,為法人圈首要關心的部份。

長虹建設今年下半年將有「明日博」和「天璽」將交屋,2筆個案均已在3、4年前銷售達98%,其中,「明日博」為長虹與忠泰合組公司推案,長虹可分回部份總銷60億元,而「天璽」則是長虹自行推案,總銷金額82億元。

長虹表示,「明日博」案已取得使用執照,下半年可進入交屋階段,惟交屋速度仍需視客戶個別狀況而定;至於「天璽」仍在興建中,全案也將在今年底前展開交屋,今年入帳幅度不會太多。

由於「明日博」為豪宅產品,屬高階產品,法人認為,交屋速度不會太快;「天璽」案位於內湖,同樣為當地換屋客層產品,預料隨著中古屋的價格走穩,而此2筆個案的行情也未見明顯下滑,有利客戶交屋意願。

法人表示,由於房市不景氣,外界普遍擔心預售屋市場出現買方不交屋情形,而依照合作,買方違約需支付房屋總價15%的違約金,因此只要消費者購入的個案房價下跌幅度不到15%,或者未來不一定會跌,即有利客戶交屋。而以長虹此2筆個案均位於台北市,房價相對有撐,買方違約的情形應不普遍。

法人因此估算,若今年「明日博」交屋完成4~5成,而「天璽」交屋2~3成,再加計長虹已出售予中信的內湖商辦大樓依完工百分比法入帳,則長虹今年的營收可回升至65億元,較去年度的31億元翻1倍,而全年EPS也可上看8~9元,優於去年度的2.44元。

法人並估,長虹若「明日博」其餘5成、以及「天璽」的75%在明年度入帳,加計中信完工百分比法個案,以及林口已售85%、總銷19億元的「天薈」案完工,則明年度營收可進一步突破百億大關,上看130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EPS則可重回一個股本,上看15元。

而長虹今年股東常會將於6月23日召開,去年度EPS 2.44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fdb75b-cdec-4e44-aa3e-e7a877930c06&c=MB07#ixzz4AsX9C0n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21 12:02:2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長虹建設(5534)公告出售內湖舊宗段一筆1197坪商辦土地,成交金額24億元,預計處分利益5.9億元,以公司現行股本27.43元估算,每股貢獻度達2.1元。長虹財務長陳茂慶表示,入帳時間需視客戶付款、完成交易的速度,不排除今年有入帳可能。

明(2016)年房地全一實價課稅正式上路,不少大型不動產交易案也釋出,長虹上周五(18日)公告出售舊宗段一筆土地,24億元現金入袋,提前將土地部份獲利了結。對此,陳茂慶表示,公司將此筆土地出售約一半予善淵國際,並自留另一半,這並非看壞內湖商辦市場,而是考量此次的交易價格已達到合理利潤,而且公司內湖共有3筆商辦土地庫存,因此值得部分獲利了結。

據了解,長虹此次出售的土地為2013年5月向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擁有的香港商盛至公司買下2468坪土地,當時的成交金額為28.88億元,如今把其中的約48.5%土地出售,並留下約51.5%。以此來看,長虹持有2年多來,每坪土地單價已由117萬元上漲至200萬元,增值達70%。

至於何時可以完成交易入帳,陳茂慶表示,長虹將儘快辦理產權過戶,但也需視客戶的交易速度,希望力拚年底前入帳。

此為長虹今年以來第二次出售內湖土地,第1筆是由中信以51.4億元買下潭美街2206坪土地,此次則是以24億元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善淵國際,以此來看,長虹可拿回現金75.4億元,在手資金充裕。

法人則估,長虹今年為入帳空窗期,前3季EPS僅1.26元,若今年此筆土地款可以順利入帳,則今年的EPS有機會逼近4元。

法人並樂觀看待長虹的2016年、2017年,預料長虹明年將有5筆個案完工,共計241億元的總銷案量可陸續完工銷售、入帳,包括與忠泰建設合建分售、總銷60億元的「明日博」,83億元的「長虹天璽」,70億元的「長虹新世紀」,20億元的「長虹天薈」,以及8億元的「長虹天馥」等。

 

 

法人表示,「明日博」的銷售成數高,明年入帳金額可期,「長虹天璽」也是熱銷個案,交屋時亦可望大幅推升業績表現,而三重重陽路三段的「長虹天馥」案量不大,當地也具剛性需求,預料三筆個案有機會推升長虹明年EPS重返10元,再賺一個股本。

 

 

2015-04-20 14:59:58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 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上市股長虹(5534)今年雖僅「世紀長虹」一案可貢獻營收,使得今年獲利表現恐來到近年低谷。不過,由於長虹明年有近完銷的「忠泰長虹明日博」、「長虹天璽」兩大案可望完工交屋,加上商辦案「長虹新世紀」也可望在明年底前完工,以及下個月將開賣的「長虹陶都」也預計在明年完工,使得2016年獲利將大爆發,有法人估長虹明年EPS有挑戰40元的實力。長虹則表示,不予評論。

長虹與忠泰建設合作,位於市民大道的「忠泰長虹明日博」,長虹分配總銷金額為60億元,由於該案已完銷並預計明年交屋,法人估,對長虹貢獻可望達1個股本;另外,豪宅案「長虹天璽」亦逼近完銷,該案總銷逾80億元,對每股盈餘的貢獻高達15元;此外,位於捷運港墘站的「長虹新世紀」為商辦案,預計明年底完工,公司預計採整棟出售,該案總銷70億元,法人估對每股盈餘的貢獻亦可望超過9元。長虹明年鶯歌「長虹陶都」亦可望加入入帳行列,不過該案下月才要正式開賣,採邊建邊售,法人估該案每股盈餘貢獻約4元。

 

營建五虎年後推案1108億元 遠雄465億元量最大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  2012-02-02  19:16

大選過後,房地產業者預估買氣將逐漸回溫,也因此激勵大型建商擔任領頭羊,加碼推案。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有地產界有『營建5虎』之稱的興富發(2542-TW)、皇翔(2545-TW)、華固(2548-TW)、遠雄(5522-TW)與長虹(5534-TW),年後推案爆大量,總計達新台幣1108億元。其中,以遠雄推案量最多,高達465億元;其次是皇翔的200億、華固的175億、興富發的170億及長虹的98億元。

營建五虎推案 集中雙北市
 
而五大高獲利上市建商,不約而同的幾乎只選在雙北市推案,可見雙北市成為重軍壓陣的必爭之地,主要與雙北市房價高的抗跌性有關。遠雄建設持續在北市的內湖五期,新北市的汐止、中和與新莊副都心推出造鎮型新案,除了推出豪宅外,亦於汐止推出超高層的廠辦案。已連續六年春節不打烊的遠雄建設,包括台北市內湖、新北市中和、新莊、汐止與桃園八德等五區域共十筆建案,都在春節期間強銷,銷售總金額達13億元之多,其中有一半是台商所購買。

單一新案皇翔F4 總銷200億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皇翔建設新成屋建案「皇翔F4」,單一建案的總銷售金額達200億元,市場傳出將開價300萬元一坪的新高價試探買氣,高度受到市場矚目。
 
營建股獲利王華固建設,年後將率先推出總銷金額達130億元的內湖五期商辦案「V Park」,及新店華城總銷45億元的「禾豐」別墅案,華固預計今年將陸續推出總銷150億元天母案、總銷60~65億元松江路案,及北投奇岩重劃區總銷25億元第1期案。
 
華固與長虹二大建商,可說是長期在內湖角力,長虹在内湖將推出的内湖最高住宅建案「長虹天璽」,總銷售金額達88億元,除了建案高度高外,平均一坪135萬元的內湖新天價,高樓層甚至達到160萬元一坪,最小坪數135坪,等於一戶加車位要2億元以上。建築物高度、開價高與總價高三項目,都將改寫内湖區的房市紀錄。

興富發喊降價後 新案開價成焦點

興富發建設,近年可謂全力買地推案,年後第一炮將先推出北市士林夜市旁的總銷110億元建案「台北苑」,及北市中山區60億建案「台北1號院」,在興富發喊出將降價銷售的消息後,屆時開價的高低必將再成為市場的焦點。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從5大建商近期的推案量及推案產品、推案價格中已可嗅出濃濃的煙硝味,在年後至329檔期間,這些重量級建商所推的指標案,自當成為市場是否回溫的重要試金石,上市營建股的『營建5虎』,推案市況與股價的發揮空間值得大眾期待。

住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