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三商壽(2867)昨公布首季稅後虧損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1元,為近年來罕見單季虧損。三商壽說,首季虧損在預期中,主因長年期保單賣得比較多、加上今年未實現資本利得,但今年挑戰連十年獲利目標沒有改變。

三商美邦人壽日前舉辦媒體春酒,會中表示至去年為止,三商壽已經連九年獲利,今年要挑戰連十年獲利;言猶在耳,三商壽昨公布首季自結財報,卻出現首季單季虧損,但是三商壽強調,這是在預期範圍內。

三商壽昨公布首季稅後虧損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1元,由於首季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提存3670萬元,未適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機制的話,每股稅後虧損為0.49元,為近年來罕見單季虧損。

三商壽財務長楊棋材昨說,從整年來看,無論是保單面或投資面都有季節性,由於今年首季長年期保單賣得比較多,首年度虧損也較多,且投資面也未實現資本利得,因此出現預期內的虧損。

不過對照去年首季財報,三商壽去年首季稅後賺4.7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1元,公司去年首季淨值246.33億元;楊棋材則說,因去年首季資本利得比較多,去年債券市場不錯,獲利了結也比較多,今年首季因未實現資本利得,但公司淨值反比去年底增加,現為225.6億元。

不動產投資規劃上,三商壽本週才向蔡鎮宇買下西門町6層商場,先前也表示正尋覓總部大樓投資。

楊棋材說,公司資產現已超越7000億元,還沒有像樣的總部大樓也不行,所以獵總部大樓的規劃也不變。

三商壽首季每股虧0.51元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4年4月16日電 (2014-04-16 18:07:03)

三商美邦人壽(2867)今年首季由於保單提存準備金較高,加上未積極處分帳上投資部位,單季稅後淨損新台幣6.3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51元。

三商壽表示,由於首季通常是業務競賽季,加上長天期保單銷售比重優於同業平均,保單準備金提存需求偏高,單季虧損在預料之內。

此外,三商壽財務長楊棋材表示,內部對台股後市持續看好,持有投資部位首季處分不多,截至3月底淨值225.6億元,較去年底增加12億元,未實現獲利也增加18億元。

楊棋材認為,今年上半年在季節性因素消除下,三商壽即可轉虧為盈。

 

三商壽初上市前現增2222.3萬股,承銷價每股15.8元

回應(0) 人氣(107) 收藏(0)2012/12/11 15: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b22b4f-bad1-4d1f-9b99-24ee2c8b4a49&c=MB06#ixzz2Enp9M5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三商美邦每股隱含價值 居壽險公司第三

三商美邦人壽昨(21)日首度公布其隱含價值(EV)為490億元,以股本估算,每股隱含價值45.5元,在壽險公司僅次於國泰與富邦,更在非金控的壽險公司中獨占鰲頭。

5家上市壽險公司中,依據各公司公布資料,國泰人壽的每股隱含價值為89.4元居冠,其次是富邦人壽的83.32元。三商美邦人壽第3名,至於中壽、台壽、新光都是30幾元。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相較於其他公司,該公司採用最保守的投資假設,但隱含價值還是很高,顯示該公司長期以來優質的投資績效。

三商美邦人壽財務長楊棋材指出,該公司主要投資標的是固定收益商品,風險與波動較大的股市、房市,配置比重分別為4.5%與3.85%,低於業界平均的6.87%與4.73%。

海外投資部位目前占該公司34%,日前已經獲保險局核准提高到40%,同時主管機關也允許該公司外幣保單可不列入國外投資部位,換算下來,該公司國外投資部位,應可提高至可運用資金的46%,大約多出560億元的額度。

相較於其他業者,三商美邦人壽不動產部位較少。針對金管會實施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新限令,楊棋材表示,未來投資不動產沒辦法像過去那麼積極,不動產市場應該會清淡一陣子,但長期而言,業者均須適用2.875%的最低收益率規定,租金收益率應可提高。

【2012/11/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三商美邦每股隱含價值 居壽險公司第三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515435.shtml#ixzz2CuNdWrjs 
Power By udn.com


三商美邦 下月18日上市

三商美邦人壽昨(8)日指出,證交所已經通過該公司上市審查,預計12月18日掛牌上市,掛牌價暫訂18元。

三商美邦人壽也將持續投資不動產,除尋覓總部大樓外,也評估收益率高的商辦大樓。12月初國泰世華銀計畫出售內湖大樓,底價為33.9億元,三商美邦人壽表示,有評估此案。

三商美邦人壽今年前九月獲利22.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06 元,在壽險公司中表現名列前茅。

該公司資產規模已經接近6,000億元,有效保單超過250萬件,保戶人數200萬人,業務員超過1.2萬人。

該公司指出,明年該公司成立屆滿20年,計畫申請北京辦事處。不過,因為該公司尚未達到大陸規定外資設立子公司「532」(資產總額50億美元、成立滿30年、在大陸設立辦事處2年)的門檻,無法設立合資子公司。

【2012/11/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三商美邦 下月18日上市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487084.shtml#ixzz2BgVoz02w 
Power By udn.com

三商行售美邦持股賺1.8億元
2012/02/06 19: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2年2月6日電)三商行 (2905) 今天公告已出售4萬4575張三商美邦人壽的持股,交易價格為每股新台幣18元,由於扣除成本逾6億元,預估獲利僅1.8億元,貢獻三商行每股約0.29元。

為讓美邦持股降至50%以下,以推動美邦上市,三商行從2月1日到6日根據日前董事會決議,出售美邦持股共4萬4575張,給吉品投資、華江染織整理廠、精璞投資、弘鼎創投、宏誠創投、真宏創投、漢友創投、漢宇創投、漢友財務管理顧問、凱崴電子、勝堡村營造工程、華夏資融、愛之味、台灣第一生化科技等公司。

三商行指出,交易價格為每股新台幣18元,由於扣除成本逾6億元,預估獲利為1.8億元,以三商行股本約60.64億元計算,每股貢獻約0.29元,低於先前市場預期。且先前三商行董事會擬賣5萬3833張,三商行表示,會繼續出售剩餘持股。

含這次交易,目前三商行持有三商美邦人壽54萬5264張,投資金額約39億元1148萬9000元,持股比例為50.66%。

《金融》三商美邦9日登錄興櫃,最快Q4申請上市

  • 2012-02-03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三商美邦人壽昨(2)日宣布,將在9日由台新證券輔導推薦,以參考價20元登錄興櫃,這也是1992年政府開放設立的本土壽險公司第一家登錄興櫃者,依法令規定,預估三商美邦最快今年第4季送件申請上市,明年第1季可上市掛牌。

 

  三商美邦人壽接下來將著重大舉擴張,資本策略上,不排除引進國際性策略夥伴;成長發展策略上,將把握機會積極尋求合併壽險同業,並密切注意赴大陸發展的機會。三商美邦財務長楊棋材表示,近期已成立大陸事業委員會,探索相關合作機會,至於成立大陸合資壽險公司,目前因不符合成立30年的資格而暫時無法突破,將著重與大陸壽險公司相互參股的可能。

 

  至於參股比重,楊棋材說,三商美邦屬於未上市公司,因此可供大陸壽險公司參股的上限是15%,至於三商美邦參股大陸壽險公司的比重上限是20%,現在都積極評估。

  楊棋材強調,近期也已申請大陸QFII資格及額度,金額為5,000萬美元。三商美邦人壽目前可運用資金為4,400億元,共90%投資固定收益商品、6%投資台股、4%在房地產,接下來會持續買股買房,房地產鎖定租金收益2.5%以上標的。

  三商美邦近四年總保費收入分別為790億元、862億元、882億元和950億元,去年總保費收入排名業界第7,今年目標則訂為1,010億元,新契約保費收入希望可達370億元。

  三商美邦人壽去年自結稅後淨利8億餘元、每股盈餘為0.75元,分別較2010年成長158%及142%。楊棋材說,因應今年國際金融情勢動盪不安與歐債危機,三商美邦除著重收益穩定性,持有較高比重的固定收益投資部位,也會提高整體投資收益,彈性調整風險資產部位,以強化財務結構。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