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Ken廣告仿賈伯斯 全球媒體熱議

 

「厚顏無恥」、「賈伯斯若地下有知,一定死不瞑目」…… 。藝人阿Ken模仿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電視廣告上傳YouTube後,在全球各地引起極大回響,大多數是痛批廣告對死者不敬。

阿Ken在這支廿秒的廣告中,穿著賈伯斯的招牌黑色高領衫、藍色牛仔褲,還加了天使翅膀與光環,代言台灣廠商「憶聲電子」的平板電腦。

路透報導,有中英文字幕對照的廣告,儘管未直接提及賈伯斯或蘋果公司,但該商品搭載Google的Android系統,引來大批網友痛罵。賈伯斯生前表示,要對他指控侵權的宏達電發動全面毀滅的「熱核大戰」。賈伯斯並指控Google竊取蘋果的專利,要告到最後一口氣,就算花光蘋果的四百億美元現金也在所不惜。

「洛杉磯時報」的標題就質疑,賈伯斯若地下有知,看到這支讚美死對頭產品的廣告一定會震怒(Steve Jobs turning over in his grave? Look-alike touts rival Android)。美國好萊塢專業刊物「娛樂周刊」用Too soon當標題,指出賈伯斯過世還不到四個月,屍骨未寒,就遭到如此消費,而且完全背離他生前的理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財星」(Fortune)雜誌網站的報導則說,在沒品又不得體(tasteless)的模仿賈伯斯造型(頭頂加上天使光圈和翅膀),讚揚死對頭產品,和網友排山倒海的痛罵間,很難判斷哪一種情況更惡劣。

國外網友砲轟廣告「品味很差 、令人討厭」,呼籲拒買廣告商品,美國科技新聞網站Oobly甚至直接在新聞標題中以「厚顏無恥」(shamelessly)痛斥阿Ken的模仿行為。

還有網友出言辱罵台灣人,並要求「抵制該公司」、「品味很差、令人討厭、這個商品就像疾病一樣」。

憶聲電子發言人表示,用賈伯斯的形象推銷產品一直很有效,推斷蘋果不會反彈。她說:「這只是藝人模仿,並非賈伯斯本人。我們除了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外別無選擇,因為我們無權使用iOS系統。」

「財星」雜誌報導,蘋果公司依照往例並無公開回應,但寄出警告信函禁止廣告繼續播出,應該不令人意外。「娛樂」周刊戲稱,這支廣告引起的風波足以寫成一篇大學畢業論文,而且應該很快就會有人動筆。  

--

社群新聞/吳若權開罵阿Ken 兩派網友激戰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模仿過世名人拍廣告,是消費還是致敬?阿Ken最近扮賈伯斯賣平板電腦,引來作家吳若權不滿,在臉書上直批「該創意消費賈伯斯,既膚淺又傷人」。阿Ken解釋:「當初是為向賈伯斯致敬才有此想法,絕無不敬之意。」

新聞貼在Yahoo!奇摩粉絲團後,引發兩派網友討論,有人力挺廠商創意,說吳若權管太多了吧;有人則覺得吳若權說得沒錯,人都過世了,名號不應淪為賺錢的工具。

支持阿Ken的網友Jones Huang表示,這只是單純的幽默,至於吳若權說:「未經同意就利用過世的名人賣東西,我真的笑不出來,也不能苟同。」網友吳育任吐槽,那難道是要擲筊去問嗎?也有人覺得根本是在炒新聞,網友黃隆昇開玩笑說:「等一下就會有一篇新聞, 標題是吳若權消費阿Ken,網友開罵。」

但也有不少人看廣告不順眼,網友Su Chrisy受不了阿Ken完全沒那種氣質還裝賈伯斯;網友太酥酥則覺得,廣告根本就是打擊公司形象,怎麼會去扮演一個同類型商品的競爭對手老闆,推銷自家產品,反而是在貶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