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克伯給投資者的一封信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2-05  14:15


Facebook (臉書) 創辦人兼執行長佐克伯 (Mark Zuckerber) 寫給潛在投資者的一封信:

臉書原本並非要成為一家公司,創造臉書只是為了達成一個社交任務─讓這個世界更開放且更緊密連結。

我們認為,任何投資臉書公司的人均須瞭解這個任務對我們的意義,以及我們如何作出決議和為什麼我們的行事作風如此,這一點相當重要,我會在這封信內概述我們的方法:

在臉書上,科技引發大眾傳播和資訊消費方式的革命,我們也受此科技啟發,我們常談論一些發明如印刷機和電視等,僅僅藉著讓溝通更有效率,就可以讓社會中許多重要部分完全轉型,這些發明讓更多人有發聲機會,鼓舞了發展,並改變了社會組織方式,讓我們更緊密結合在一起。

如今,我們的社會已經走到另一個轉折點,現今社會全球多數人都能接觸到網路或手機,這些是開始分享他們心中想法、感覺和與其他人做他們想做的事所需的原始工具。臉書希望建立這種讓大眾有分享能力的服務,並再次助大眾對許多我們的核心機構和產業進行轉型。

讓全球每個人連結在一起,聽見每人的聲音,並讓社會轉型邁向未來,這是個很大的需求,也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其所必須建造的技術和基本設施的規模史無前例,這是我們能全心貫注的最重要的問題。

我們希望加強大眾彼此牽連的程度。

即使我們的任務聽起來很龐大,但起頭時仍只是小小一步,僅從兩個人間的關係開始。

個人關係是我們社會的基本單位,人際關係是我們如何發掘新想法、瞭解我們的世界以及最終取得長期快樂的一環。

在臉書上,我們創造一些工具,幫助大家與他們想連繫的人連結在一起,並分享他們想表達的事,藉著這些行動,我們提高了大家建立和維持人際關係的能力。

大眾分享更多事情,即使只與他們親密朋友或家人分享,這也能創造更開放的文化,並對生命和他人的觀點有更高度的瞭解。我們深信,這樣可讓眾人有更強勁的人際關係,也有助於讓大眾接觸更多不同的觀點。

藉著幫助大眾形成這些連結,我們希望可改寫大眾散播和消費資訊的途徑。我們認為全球資訊基礎設施應該像社交圖─從底部向上或同伴相互形成網脈,而非過去迄今那種整體龐大、由上往下的結構。我們也相信,讓大眾得以掌控他們所分享的資訊,這是此番改寫工作的基本原則。

迄今我們已經協助超過8億會員排列出1000億個以上的連結關係,我們的目標是協助此改寫工作加速進行。

我們希望可改善大眾與企業和經濟的連結。我們認為,一個更開放且連結更緊密的世界將有助於創造更強勁的經濟,因為這樣可創造更多誠信可靠的企業,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大眾分享的事物增加,他們就可自他們所信任的對象取得更多產品和服務的使用心得,這樣就更容易挖掘出最棒的產品,並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和效率。

除了打造更好的產品,一個更開放的世界也同樣鼓勵企業直接且真實地接觸其顧客,在臉書網站上已有400萬家以上的企業成立網頁,可直接與顧客對話,我們預期這樣的趨勢會持續增加。

我們希望改變大眾與政府和社會機構的連結關係。

我們相信,大眾有了分享的工具後,就可讓大眾與政府間有更誠實和透明的對話,大眾有更直接的決策力,官員應做的說明與責任會更多,且對於時下社會的大議題也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藉著臉書,大眾的聲音越來越清晰,不能被忽視。假以時日,我們相信政府會對議題和大眾提出的關切點作出更多回應,而不僅是回應少數人炒作的議題。

最後,隨著經濟邁向更高品質的個人化產品,我們也預期新社交服務產生,以解決我們在就業創造、教育和健保所面臨的全球大議題。我們期待盡我們所能,推動這個過程。

--

千呼萬喚始出來!Facebook已向SEC遞交IPO申請文件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2-02  08:24

社交網站巨頭Facebook 1日已向SEC遞交IPO申請文件,申請規模為50億美元,該公司應會在第二季度啟動IPO,股票代碼定為FB。

據道瓊斯通訊社2月1日報導,社交網站巨頭Facebook Inc.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簡稱SEC)遞交了備受關注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初步募股說明書,IPO申請規模為50億美元,但實際規模可能會擴大。

盡管初步募股說明書并沒有說明IPO的確切日期、發行價區間或股票發行規模,但據報導,預計Facebook將籌集高達100億美元的資金,對公司的估值在750億至1,000億美元之間。該公司應會在第二季度啟動IPO。

該公司尚未挑選擬上市的交易所,因此納斯達克(Nasdaq)和紐約證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將會為此展開爭奪。該公司計劃將股票代碼定為FB。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將擔任此次IPO交易的主承銷商,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Barclays Capital和Allen & Co. 也將負責承銷工作。

(劉冬花 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