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佳 豐泰估Q1成品鞋產量/銷量雙下滑

回應(0) 人氣(22) 收藏(0)2012/02/06 12:18



《光電股》大立光1月合併營收創去年2月來低點、2月加速回溫
2012/02/06 07: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立光 (3008) 公告元月份合併營收10.99億元,較去年12月下滑16%,也比去年同月減少10%,寫下去年2月以來的低點。不過隨著2月份工作天數回升,加上去年的基期低,大立光的2月份合併營收預期將有顯著的回升。

 

大立光上週六雖以平盤作收,但盤中一度突破700元大關、來到716元,寫下去年10月下旬以來新高,累計單週漲幅達18.3%,而6個交易日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448張,總持股水位回升到43.2%之上。

身為台股前兩名高價股的大立光和宏達電 (2498) ,都將於本周舉行法說會。宏達電法說會率先在今(6)日登場,市場高度關注該公司今年的產品策略以及如何挑戰蘋果和三星市佔率,而宏達電的供應鏈包括國內多家科技大廠,如大立光、宸鴻、位速和飛宏等,因此宏達電的興衰也高度牽動供應鏈業者的營收展望。

大立光法說會將於週四舉行,由於該公司的客戶群涵蓋全球最主要的手機品牌(韓系除外),故大立光如何看待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前景,也成為產業景氣的重要指標。

大立光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比前一季減少約9%,但預料單季仍可維持賺進1個股本的成績,累計全年挑戰EPS40元的水準。

除了原有國際大廠訂單外,大立光積極布局大陸市場,搶食正高速興起的平價智慧型手機市場,包括華為、中興、聯想和TCL等品牌勢力崛起,將是未來新成長動力。在產品規格方面,大陸業者直接「一步到位」,相繼採用500-800萬畫素的高階機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