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肉事件

吉米奧利佛踢爆麥當勞漢堡王用狗糧肉渣粉紅肉做漢堡

 

麥當勞食品安全廣告 弄巧成拙 被指歧視寵物犬(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新聞網) 2012-02-08 12:06:04 

既“粉紅漢堡肉餅”事件過后,麥當勞近日又因其在美國堪薩斯州投放的廣告中帶有寵物犬歧視色彩而備受消費者指責。

據美聯社報導,在麥當勞為宣傳自身食品安全所制作的電臺廣告中描述說,食用麥當勞炸雞塊的風險遠低於撫摸一只流浪的比特犬。短短幾天,該廣告就觸怒了美國眾多比特狗的所有者及擁護者。其中一位寵物店從業者表示,麥當勞這種輕率的廣告深深的冒犯了他們,并表示不理解麥當勞為什么要試圖宣傳他們的食品是安全的。另有一位美資深社交媒體撰稿人Laura Goldman認為,麥當勞的這種廣告十分愚蠢,這種廣告反而是在暗示大眾麥當勞的食品是存在安全風險的。她憤慨的表示,她寧愿撫摸一百萬只流浪的比特犬也不愿意食用一塊“粉色黏狀的”麥當勞炸雞。

雖然麥當勞發言人Ashlee Yingling已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一就此致歉并且表示麥當勞已停用該廣告,但很多消費者仍就表示,麥當勞應該為此向救助流浪比特犬的組織進行捐助并將比特犬的形象放入麥當勞相宜的廣告中作為彌補。

據悉,比特犬(英文名: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原產美國,也稱美國比特犬。起源於19世紀,比特犬主要是由美系斯塔福犬(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 )和美國斗牛犬(American Bulldog)培育出來的。比特犬是一種具有及優美的體型,發達的肌肉,絕頂聰明的頭腦,頑強的意志,驚人的耐力,良好的衛生習慣於一身的名貴犬種。


 

麥當勞惹惱狗主人 撤廣告熄眾怒

  • 2012-02-07
  •  
  • 【中廣新聞/夏明珠】

    麥當勞新產品雞米花的廣告,激怒了一群堪薩斯的愛狗人,為了強調麥當勞對雞肉把關的嚴謹,廣告說,吃麥當勞的雞米花,比撫摸街頭流浪的比特犬還安全,比特犬的飼主痛批麥當勞的比喻不倫不類,而且有醜化比特犬的嫌疑。

    麥當勞在接獲民眾申訴之後,撤掉了這則廣告,而且公開道歉。

    雞米花是麥當勞在美國市場推出的新產品,它原本可能只是想耍耍幽默的廣告,弄巧成拙,在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下,短短幾天內,就有八千多名狗飼主,響應一個發起比特犬對抗麥當勞運動的網站,麥當勞趕緊道歉,它承認這個廣告太白目,不過聲明,它們無意冒犯任何人,下回,它們一定會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