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廠配股 程泰最大方

  • 2013-03-31 01: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上市櫃工具機廠2012年營運概況

上市櫃工具機廠2012年營運概況

 國內各工具機廠去年下半年雖遭逢新接訂單趨緩、新台幣升值侵蝕獲利的雙重襲擊,仍普遍繳出一張獲利的成績單;其中,僅福裕(4513)為彌補虧損不配股利,其餘多以發放現金股利為主,又以程泰(1583)每股配發2.0元居同業之冠,吸引買盤持續敲進。

 東台(4526)、亞崴(1530)、瀧澤科(6609)、協易(4533)、高鋒(4510)、福裕、恩德(1528)、喬福(1540)及程泰等工具機大廠,去年本業獲利被新台幣升值侵蝕,出現少則3百多萬、多則5千多萬的匯兌損失,但仍奮力繳出獲利成績單,並採高配息率,將利潤回饋股東。

 程泰去年營收28.08億元、合併營收66.86億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程泰主管指出,程泰前年匯兌收益4千多萬元、去年匯兌損失3千多萬元,一來一回相差7千多萬元;總結去年稅後盈餘4.03億元、每股淨利4.20元,公司決定每股配發2元現金,居工具機廠之冠。

 同屬程泰集團的亞崴,去年稅前盈餘3.24億元、稅後淨利2.66億元,每股淨利2.90元,每股配發1.50元現金股利。

 東台去年營收雖走跌,稅後淨利仍有2.21億元水準,每股淨利0.98元,預計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不足部分從資本公積轉增資提撥。東台指出,這次參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接單5億元、東台本身有3億元訂單。

 協易去年稅前盈餘1.85億元、稅後淨利1.22億元,每股淨利0.86元,每股配發0.50元現金股利。瀧澤科去年稅前盈餘1.79億元、稅後淨利為1.61億元,每股淨利1.85元,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高鋒去年稅前盈餘0.40億元、稅前淨利0.27億元、每股淨利0.22元,每股配發0.20元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不足部分由特別公積轉增資提撥。

 

工具機業 1月營收不同調

  • 2012-02-10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國內工具機廠元月營收

國內工具機廠元月營收

 農曆年前後,國內各工具機廠陸續獲大單,今年Q1訂單雖然滿手,在手未交訂單合計60億元以上,元月同樣碰上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卻呈冷熱兩樣情。亞崴(1530)、程泰(1583)及福裕(4513)等工具機廠,元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0%以上。

 相較之下,東台(4526)、台中精機(8707)及富強鑫(6603)等工具機大廠,不單國內客戶不想提貨,中國大陸客戶更怕農曆年前裝船,非但無法報關提貨,還得因機械設備運抵到港而支付筆可觀的倉儲費用,寧可延後2月交貨,各公司元月營收都比去年同期衰退逾30%。

 東台主管表示,元月工作天數減少,加上20多台的PCB鑽孔機,總價約1億元的訂單,因客戶不願意提貨而決定延到2月交貨,才會出現元月營收大幅衰退的局面。程泰主管指出,程泰每月、每季都會設定目標,只要達成就會有獎勵,為此員工元月利用周六加班,彌補過年工作天數減少部份,使得程泰1月工作天數只少3天而非5天,加上去年底接獲泰國急單開始交貨及原物料供貨穩定,係程泰元月營收增長的主因。目前在手訂單至少10億,訂單能見度達4、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