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書嫁禍前男友 惡醫下毒割頸殺婦 判無期

狡辯「打蚊子」 法官斥荒謬

2012年 02月11日

【劉志原╱台北報導】中醫師黃南金向病患牛靜華借800萬元炒股失利,不滿牛女不斷催收每月40萬元利息,竟騙她喝下摻FM2等3種毒品的藥酒將她迷昏,再以美工刀割頸奪命,事後還拉牛女的手指沾血在抱枕寫「陳」字,企圖嫁禍她前男友陳勝弘,遭識破還狡辯牛女「打蚊子」時不慎將刀拍進頸部身亡,被法官痛斥「荒謬」,昨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院判決指出,57歲黃南金與牛靜華有10餘年醫病關係,陸續向已洗腎8年的牛女借錢炒股,去年4月牛女致電黃男催討利息,黃男籌不出錢,竟以FM2、舒樂安定、佐沛眠等毒品摻酒帶往牛女住處,佯稱藥酒可改善健康騙她喝下,等牛女昏睡再以美工刀割斷氣管及頸動脈致死。 
黃南金犯案後,先拉牛女手沾血,在抱枕上寫下「陳勝弓」,再用血塗糊「勝弓」兩字,意圖嫁禍牛女前男友陳勝弘,離開後還刻意換穿黃色雨衣回牛女住處按門鈴,再打電話到牛女手機,製造不在場證明。 

借錢炒股還不起

4日後,牛女家人找來鎖匠開門才知牛女死亡,警方依據現場的「陳」字,逮捕牛女前男友,但隨即察覺有異,調閱死者大樓監視器錄影帶,見黃色雨衣男行跡可疑,陳勝弘指認雨衣男就是黃南金,才使黃男的超完美殺人計劃破功。
黃男痛哭坦承犯案,但辯稱牛女是吃安眠藥後熟睡,他想到利息太重,就拿刀在她頸部想輕劃,牛女以為是蚊子,用力想打蚊子時拍到他的手,刀子就這樣割過去,牛女痛,又抓住他拿刀的手,導致美工刀再次割過她的頸而亡。
事後黃男又改口,表示他拿刀時,昏睡中的牛女醒來拍打他,使他倒趴在牛女身上,刀子不慎刺進她的頸,非故意殺人,也否認餵毒犯行。 

無服安眠藥習慣

但法官依現場跡證及牛女家人證詞,認定牛女洗腎多年,不會亂吃藥及喝酒,也無服安眠藥習慣,認定黃男預謀殺人還故弄玄虛,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 

殺人故布疑陣案例

◎2010/03:屏東縣蓮霧農王萬進被割下陰莖塞嘴、陳屍果園,警以現場一根菸蒂揪出唐姓毒販因租地製毒爆財務糾紛引殺機,卻故布疑陣誤導警方朝情殺偵辦
◎2010/03:中度智障男不滿葉姓友人欠債不還,持電線將他勒斃再偽裝成上吊自殺假象
◎2009/09:台東縣爆發黃姓女老師與林男殉情,但黃女身亡、林男獲救疑案,檢警抽絲剝繭,林男才坦承因求歡遭拒姦殺黃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