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股》復興機票受排擠?旅遊業說分明
2012/02/13 07: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復興航空 (6702) 近年快速成長,引起國內航空同業的排擠?該公司董事長林明昇指出,去年10月開始,就曾接到多家知名旅行社通知,因為長榮航空要求銷售該公司機票的旅行社要有「忠誠度」,不能同時賣長榮與復興機票,無法以母公司名義銷售復興機票,改以子公司名義銷售復興機票,此舉不但影響到復興權益,也影響旅客一站購票的便利性,公司將向公平會提出申訴。不過,對於復興這項指控,長榮航昨天澄清強調:「絕無此事」。

 

復興航空副總經理李士勳表示,這項行動原本中華航空也有參與,由於華航現任總經理孫洪祥原任復興航空總經理,經他親自拜訪溝通,指出國內航空業應該槍口對外而不是對內,華航已停止相關動作,在與長榮溝通時,長榮高層表示並沒有抵制復興,只是要求旅行社要有忠誠度。

李士勳指出,包括東南、康福、鳳凰、北極星與南部知名的遠達旅行社等,都有告知無法再以母公司品牌銷售復興機票,這些公司主網站也就無法登載與銷售復興機票,除影響復興權益,旅客非常不方便。

復興公關副總林群兒指出,林明昇曾在民航局審查商務中心投標案時,當面公開向華航與長榮高層人士提出抗議,華航表示業務部門壓力是有,但是不能這樣做,長榮則否認有排斥復興的行為。

華航公關處長劉國芊昨日針對此事則在詢問台北分公司後表示,絕對沒有向旅行社提出這種要求。

老字號大型旅行社康福旅行社副董事長王柯逸民表示,康福經營旅遊與航空票務多年,立場是「最好每條線都能做到,每一種客人都能服務到」。至於是否被要求選邊站,王柯逸民表示,「康福目前沒有這個壓力」。

唯一上市的鳳凰旅遊集團董事長張金明表示,航空機位是旅遊商品組合時重要元件,「少了機位,什麼事都做不成」。張金明強調,鳳凰的立場是:「與各航空公司保持良好且等距關係」。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劉家熙、姚舜/台北報導)

《航運股》復興航集團大動員,拚獲利
2012/02/13 07:5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復興航空 (6702) 1月營收為8.10億元,年增18.78%,公司指出,營收拉高是因為航班增加與農曆春節長假所致,集團總裁林孝信已要求配合大陸航班持續增班與日本定期航線開航,由復興航旗下國盛旅行社負責招攬入境旅客業務,復興空廚則擴大伴手禮銷售,發揮集團綜效,全面提高獲利空間。

去年全年來台旅客達608.7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年增率9.34%,較世界觀光組織(UNWTO)預估2011年全球旅客約4~ 4.5%的成長高1倍多,其中陸客178.42萬人次,年增率9.41%。日客129.48萬人次,成長幅度達19.87%。

 

而兩岸航線與日本航線正是復興航空今年的業務主軸,林孝信指示復興航與其擁有百分之百股份的子公司國盛旅行社與復興空廚共同開拓入境旅客的相關服務業務。

目前復興航空申請的多條日本定期航線,其中函館、旭川、釧路、帶廣四個機場,當地機場已回覆,因安全檢查(CIQ)人力與裝備不足,暫時無法供定期航班起降,復興航將先維持以旅遊包機服務,優先飛航桃園-大阪與桃園-琉球每周7班、桃園-札幌則將飛每周2班,預計最快4月開航。

另復興航已規劃在月底將台北往返濟州的直航航班從每周2班增加到4班,5月還會開高雄-濟州航線。

對於今年1月的業績,復興指出,今年因油價高,加上兩岸航線配合政府政策與台商返台投票,票價折扣多,獲利雖難以超越去年同期,但後續市場前景樂觀,應可維持去年獲利水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