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上半年獲利不易年成長;異業合作正在加速

回應(0) 人氣(102) 收藏(0)2014/04/17 10: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0eb874-ef93-4e08-a5fc-c7b236e99946&c=MB06#ixzz2z7VpyVT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2-02-14

林保雍︰員工股票選擇權 才有好人才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神腦去年營收成長逾4成,近1年來股價也大漲逾倍。神腦(2450)總裁林保雍說,股價隨營運成長走揚,算是還給經營團隊及股東一點公道,今年神腦還有成長空間。

他也呼籲,母公司中華電(2412)應考慮恢復已停止4年的員工股票選擇權,這樣才能招募到更優秀人才。

以下是採訪主要內容:

問:神腦今年在台灣展店計畫如何?

答:神腦目前在國內共有224家門市,社區型門市單店平均月營業額約為250萬元、標準店營業額是社區店的3~5倍,相當於月營業額高達千萬元。

因為數位匯流趨勢,數位、多媒體產品愈來愈多樣化,神腦今年要在全台加速開出66家數位匯流門市,在門市提供跨越手機、電腦、遊戲機等平台的整合運用,預計年底全台展店數可望達290家,3年內在全台總店數可望達350家。

今年既有的224家神腦特約門市,小坪數的門市則持續做「特約服務中心」、坪數50-100坪的特約門市則轉型為標準店、坪數100-200坪的將轉型為數位匯流「旗艦店」。

旗艦型門市計畫在北部開2家、中南部各1家,銷售的商品將不限於手機產品,產品線希望能整合手機、平板電腦、家電和智慧型電視等,提供終端整合型服務,建立與顧客更緊密的關係。

問:未來在中國展店計畫如何?

答:神腦目前在中國市場已開出22家門市,未來中國展店同樣會區分為社區型、標準型和旗艦型3種店型,今年目標在中國市場至少要開出200家門市。

中國展店不會只是今年而已,會一路展下去,若在長三角及海西的商業模式成功,將再快速複製到全中國,該通路佈建工程很浩大,但神腦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成為中國市場任何重要商品的銷售平台。

「覆蓋率做好,任何產品給我,都可以一次到位。」就像台灣一樣,任何產品交給神腦賣,覆蓋率馬上可以遍佈全台灣,屆時非3C商品也有機會進入神腦佈建的通路賣。

問:在中國投資的困難如何?多久可以回收?

答:神腦目前在中國平均投資1家店資本支出成本約3、40萬人民幣,去年匯出1600萬美元,短期開店自有資金就足以支應,往後就看展店進度,去年中國22家店5月陸續開出,短短不到1年就創造1億多台幣的營收,有些店甚至已損益平衡。

神腦現在在中國展店短期資金並不缺,缺的是「關係」和「資源」,不排除將引進策略投資人,包括跨國手機、筆電及平板電腦等終端設備廠商、軟體廠商都有合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