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售地獲利挹注 興農今年獲利可望衝近年新高

回應(0) 人氣(33) 收藏(0)2012/11/27 07: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fdac94-f51d-43e7-8d8a-cc082e3b4431&c=MB06#ixzz2DNlNok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興農 Q4營運維持高檔

農藥製造商興農(1712)公司10、11月在巴西農耕旺季帶動、日本OEM客戶訂單出貨加持下,第4季營運料將維持高檔、為今年次高峰,毛利率在草甘磷(俗稱除草劑)報價維持高檔下,有望維持第3季23%高峰。

由於環保因素導致部分中國草甘磷工廠停產,加上美國颶風影響生產,近期草甘磷供需吃緊,帶動報價一路竄高。興農表示,草甘磷因先前供給吃緊,造成報價直直攀升,目前看來,供給狀況已稍微舒緩,價格未再持續走高,不過,仍維持在高檔。

興農10月營收達7.92億元、年增率達22.69%,累計前十月營收達69.7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05%。

法人表示,隨著草甘磷報價上漲,興農產品報價也在反映成本下隨之墊高,第3季營收達2.37億元、季增1.5%,毛利率較上季增加1.15個百分點、來到23.2%,營業淨利達1.09億元,較上季激增1.48倍,稅後純益達1.19億元,季成長率達92%,每股稅後純益0.35元。

累計興農前三季營收達61.7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83%,毛利率22.32%,營業淨利達2.2億元、年增率達28.66%,稅後純益為2.8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8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1元。興農16日以13.1元、平盤作收。

興農指出,今年前第3季在取得巴西新藥證下,帶動區域市場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增七成,加上今年乾旱影響、拿下歐洲新客戶,訂單優於去年,推升業績成長。10、11月仍是巴西農耕旺季,加上日本OEM客戶訂單出貨,第4季營運料將維持高檔。


 

【2012/11/19 經濟日報】



興農 全年業績看升15%

農藥大廠興農(1712)表示,今年將啟動逾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擴產計畫,2014年新投產後將進入營收暴衝期,今年則因農藥需求持穩增長且轉投資事業穩定向上下,全年合併營收挑戰150億元,年增15%,創2008年來新高。興農為國內農業化學品製造廠,公司10日股價收在12.75元,下跌0.05元。

興農表示,因台灣可耕面積的逐漸減少,國內農肥市場難以擴展,為追求公司成長,正在大陸積極啟動擴產計畫,今年第三季在上海以生產保鮮膜切割器為主的塑膠容器廠,將可望正式投產,而且也陸續將在下半年啟動塑膠容器廠和農藥廠的興建計畫,其中農藥廠投資金額3,000萬美元,最快2014年即可投產。

興農高層透露,預計興建的農藥新廠會以外銷為主,且年產能規模將不亞於原位於上海,年產2.5萬公噸的農藥舊廠,設廠地點以沿海地區為主。

在外銷方面,公司也正積極在其他國家申請農藥販賣許可證,澳洲預計今年可通過,而印尼也正持續推動,近兩年會有結果。

在轉投資事業中,興農表示,今年超市將新增一或兩個點,目前也已在台中太平新增一個團膳工廠,預期超市及團膳業績今年都可維持穩定。興農的精緻農業目前則以蘭花為主,該公司指出,蘭花的業務越來越成功,去年為公司帶來約1.4億元營收,且若非場地有限業績會更好,因此先前購買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段的土地,今年會啟動溫室發包工程,預期明年上半年可望加入投產,且以銷日為主。興農預期,在農藥外銷、精緻農業、團膳等各業務今年都穩定樂觀下,加上全球天候可望較穩定,以及農藥嘉磷塞價格預期將保持在每公斤3美元多的穩定價格下,展望審慎樂觀。


 

【2012/02/13 經濟日報】

興農跨入土地開發 將在台中太平蓋住宅

回應(0) 人氣(32) 收藏(0)2012/02/16 10: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234f90-9806-41de-a744-e2073d8236b4}#ixzz1mVrWEln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