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分析師金文衡涉內線 遭美調查

 

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主管金文衡。
(聯合報系資料庫)
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主管金文衡,因為洩漏企業內部資訊(inside information)給對沖基金,而遭到美國官方調查,而調查的方向可能涉及內線交易(insider-trading)。

金文衡是高盛證券在亞洲科技產業的主管,在外資圈具有全球知名度,層級屬於「董事總經理」。華爾街日報形容他是具有高知名度、科技股觀點堪稱動靜觀瞻、高度聚焦的明星分析師。

事實上,金文衡替高盛立下頗多汗馬功勞,過去面臨高薪挖角,但最後還是留在高盛。外資同業雖然早已聽聞這項消息,擔心這會掀起外資圈的寒蟬效應,甚至引發離職潮。

外資在台北股市當中,具有喊水會結凍的分量,高盛金文衡當然也是其中之一,推測年薪至少在100萬美元以上。沒想到這次被報導遭到調查,「在台北工作,也要被美國調查」,也是引發外資分析師極度不滿的關鍵。

華爾街日報把金文衡遭到調查的消息,放在官方網站首頁上,而高盛發言人拒絕評論這篇報導,美國官方亦無評論。金文衡本人手機則呈現關機狀態。據報導,金文衡今年初赴美國後,就已開始請假。

 

【2012/02/16 經濟日報】



外資圈驚訝 高盛證不評論

  • 2012-02-16 01:0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因涉及內線交易,遭到美國檢查機構調查,高盛證券對此不予評論,外資圈聞訊皆表驚訝,但都希望他能沒事。

     據了解,金文衡現在人在美國「協助調查」。

     從主機板產業研究起家的金文衡,曾連續多年拿下各項專業雜誌評選優秀分析師殊榮,在PC產業研究領域頗富盛名,更是高盛證券招牌,堪稱是高盛證券來台的最重要代表人物。

     金文衡到美國「協助調查」的消息,上週在外資圈就已傳得沸沸揚揚,由於金文衡在外資圈的人緣非常好,所建立的好好先生形象更是正面,使得圈中人士聽到消息後,都訝異到說不出話來,但是也都不約而同希望他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