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封裝廠紛推OD 15技術,搶薄型直下TV商機

回應(0) 人氣(82) 收藏(0)2013/11/26 11: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b3a5b2-4c6e-40d3-a602-5ef2960207b6&c=MB06#ixzz2lj2VZNF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科技》瑞軒平價胖胖機,本季出擊
2012/04/10 08: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顯示器代工廠瑞軒(2489)今年拓展產品線,監視器產品進一步推出中階機種,在電視產品方面,平價的胖胖機也將在本季面市。在高中低階全產品線齊備的情況之下,預期今年出貨量上看600萬台,其中監視器佔比將拉高到20%以上。

 

瑞軒3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60.3億元,較上月成長50%;自結3月非合併營收為38億元,較上月成長11.6%,主要是因為平面電視出貨量增加所帶動。而瑞軒合計第1季合併營收為140.7億元,較前一季下滑約28.4%。在出貨量方面,3月份合併出貨量較上月成長,總計出貨達62萬台的水準,整體第1季出貨量達152萬台,較前一季減少21.6%。依產品尺寸方面分析,大尺寸產品包括42吋、47吋、55吋、65吋液晶電視的銷售比重仍舊維持近5成。

今年監視器產品成為瑞軒一大成長動能,除了既有的23吋與27吋高階監視器,現在繼而往中階產品發展,尺寸也擴充到19吋、20吋與22吋等全系列產品,主要客戶包括蘋果、樂金和惠普。至於電視方面,今年計畫推出平價的直下式LED TV,也就是胖胖機,最快將在本季出貨。法人推估瑞軒今年總出貨量挑戰600萬台,其中監視器佔比將拉高到20%以上,平面電視出貨比重約70%至75%。

瑞軒副總邱裕平表示,去年度毛利率仍維持在兩位數的水準,今年公司重點放在高附加價值產品,例如網路電視、3D TV等等,除了刺激終端消費的換機需求之外,也力保產品平均單價。瑞軒去年第4季合併毛利率約11%,第1季毛利率仍是維持在兩位數的水準。外傳瑞軒首季還將認列海外資產收益,可望挹注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新客戶加入 瑞軒今年出貨衝3倍數成長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瑞軒(2489)去年經歷波動的一年,今年除了看好美國景氣回溫,液晶電視買氣提升外,瑞軒今年新增1~2家顯示器客戶,預期第二季開始出貨,去年瑞軒液晶顯示器出貨約100萬台,今年上看300萬台。

法人圈盛傳,瑞軒今年第一季將認列一筆海外資產收益,金額非常大,但確切數字必須等公司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公布。

瑞軒去年第四季受惠於美國感恩節與耶誕假期買氣回溫,第四季合併營收近200億元,季增幅度超過7成,獲利也大幅成長,一季獲利就快要抵過前三季,不過以整年度來看,受到美國經濟影響,法人概估瑞軒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5元上下,與2009年、2010年每股獲利2.89元、2.63元相比,衰退不少。

今年第一季在銷售旺季結束後,瑞軒1月營收降至40.18億元,瑞軒預估2月就會緩步回溫,營運可望隨美國經濟落底而逐季好轉。

去年瑞軒TV銷售約500萬台,今年Vizio積極導入新機種如胖胖機與擴展新通路,仍可望成長,但過去一直扮演配角的顯示器產品,今年則可望成為帶動瑞軒營運成長的主力。

瑞軒副總邱裕平指出,瑞軒在液晶顯示器上一直以來都是國際大廠HP、LGE的供應商,雖然與TV市場一樣,液晶顯示器也是個成熟市場,但因新客戶加入,還有來自於LGD薄型面板支持,今年觸角將轉往高階機種市場,隨著經濟規模擴大,預期也對今年營收、獲利帶來貢獻。

 

 

《光電股》瑞軒監視器,今年拚出300萬台
2012/03/02 08:1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顯示器代工廠瑞軒 (2489) 拚出貨,今年多款新尺寸監視器開始出貨,監視器出貨有望倍數成長達到300萬台的規模。至於2月北美將有庫存回補潮,液晶電視第1季出貨不看淡,今年還有低價直下式LED TV胖胖機上市,市場售價將較CCFL機種高出10%,是瑞軒最新秘密武器。

 

受到北美市場需求疲弱影響,瑞軒2011年營收約565億元,年減26%,雖然全年毛利率仍維持兩位數,不過因為營收規模縮小,法人預估每股盈餘約在1.5元以下,表現低於2010年的2.52元。全年顯示器產品出貨量達530萬台,其中液晶電視出貨量約440萬台,主要客戶是Vizio與JVC,液晶監視器出貨達90萬台,主要客戶則是蘋果、惠普和LG。

液晶監視器方面,瑞軒過去著墨於高階機種,瑞軒表示,今年擴大產品線,除了既有的23吋與27吋高階監視器,現在繼而往中階產品發展,尺寸也擴充到19吋、20吋與22吋等全系列產品,隨著尺寸齊備,對於出貨數量將會有加乘效果,營收可望逐季增溫。外傳瑞軒取得蘋果多款新尺寸監視器訂單,今年出貨將倍數成長,挑戰300萬台。

瑞軒因為工作天數減少,1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40億元,非合併營收為3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減,不過2月起通路端將回補庫存,順勢將帶動2月起出貨反彈。分析瑞軒2011年液晶電視出貨,3D TV佔8~10%,I網路電視佔25~30%,側光式LED TV佔30~40%。今年強化LED TV產品佈局,瑞軒表示,2012年產品規劃將以單條LED燈條取代2011年雙條設計,少了一根燈條會更具成本競爭力,此外也將於3到4月推出低價直下式LED TV,也就是俗稱的胖胖機,估市場售價將較傳統CCFL機種高出10%,厚度約5公分,LED TV出貨比重將大幅拉高。市場預期今年瑞軒液晶電視仍有15~20%成長,今年出貨上看500萬到530萬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瑞軒續拉LED TV出貨比重,傳於3-4月推新機

回應(0) 人氣(13) 收藏(0)2012/03/01 12:35



胖胖機成話題,對面板供應鏈貢獻其實有限

by dollyhsu66 on 2011/12/02 13:07 回應(0) 人氣(356)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ArticleViewer.aspx?a=09a03094-02b4-4eb1-8982-000000013581#ixzz1nq82CK6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