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篤恭:力成股價若跌跌不休 不排除庫藏股護盤
2012/03/01 21:1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DRAM封測力成 (6239) 董事長蔡篤恭今(1)日表示,希望將爾必達應收帳款認列至去年的財報中,原先自結EPS約8.01元,現在正與會計師討論詳細的認列方式,若確定認列,將大幅影響去年EPS表現,不過蔡篤恭強調,力成基本面良好,現金水位足夠,今年沒有虧錢問題,若股價持續重挫,將不排除實施庫藏股啟動護盤機制。

蔡篤恭說,庫藏股對市場有一定的穩定作用,不過實施與否還要等董事會通過才能決定,但力成財務基本面仍強勁,每股淨值46-47元,現金部位110億元,因此若股價持續跌逼近淨值時,不要說公司會啟動庫藏股,大股東們看到公司價值也會進去購買。

蔡篤恭指出,力成曝險在爾必達的金額約20億元,這筆金額希望可以認列到去年的財報,目前正與會計師討論,若成真將影響去年EPS表現,但長期而言,他對爾必達事件後續發展仍有信心,認為爾必達在產業中具重要地位,下游客戶也絕不希望看到其倒閉,也因此若力成股價仍不受市場投資人青睞,跌跌不休,到應有價值時,大股東或是公司派(庫藏股)都會進場買進自家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