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都、F保綠同步3/14上市櫃 今起股票對外申購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3-03  09:35

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指數站上8100點,激勵IPO市場逐步加溫,觀光類股的夏都(2722-TW)及其他類股的F-保綠(8423-TW)同步在今(3)日正式股票對外申購,為期3天,其中夏都的申購價暫訂35元、F-保綠則是42元,兩家公司也將同時在3月14日正式掛牌上市櫃。

夏都目前住房率超過8成,旺季更達百分百,穩居國內渡假型飯店第二,去年獲利更僅次於股王晶華(2707-TW),今年將全力衝刺淡季住房率,並積極吸引歐美人士入住,法人估,今年營收在整體住房率提高帶動下,營收將衝上7億元,EPS有機會上看3元

亞洲最大再生膠製造台商F-保綠,目前積極擴充產能建廠,目前產能已提升5成,但仍呈現滿載,隨著產能上來,新客戶Michelin、Goodyear輪胎可望陸持續下單,今年表現相當樂觀,法人估計去年因提列上櫃費用,因此侵蝕獲利,今年在費用提列完畢,加上新產能新訂單挹注,全年獲利將倍增,EPS將拚4元。

 

海角七號鑲金 夏都掛牌上市

 

在電影「海角七號」票房奏捷後,片中取景的墾丁夏都酒店知名度大增。
照片提供/夏都
位於南台灣的夏都沙攤酒店是國內旅客口碑推薦,原先就是墾丁地區頗有名氣的高檔飯店,2008年更因國片電影海角七號拍攝景地,而紅透半邊天,並帶動業績大幅成長,夏都也在隔年申請公開發行之後登上興櫃,並將在今年3月14日掛牌上市,是南台灣近10餘年來首家掛牌的飯店。國片海角七號當年不僅將恆春小鎮的觀光炒熱,如今也是夏都掛牌的隱形推手。透過與文創產業的結合,夏都除了名利雙收,更開啟了掛牌上市之路。

夏都表示,當初與國片海角七號合作,主要是看好青年導演魏德聖多次獲「金穗獎」肯定,海角七號拍攝主題也與南部人文背景的貼近,夏都因此也在台灣電影藝術支持上盡一份心力,回饋社會。

而與海角七號成功的經驗也開啟了夏都對文創產業的熱情,近年來也與許多知名電影「敗金女王」、「命運化妝師」等戲劇合作,除了為文創盡一份心力,另一方面,陸客自由行商機起跑,透過電影也成了飯店最好的宣傳。

國片海角七號是在2008年的暑假上映,2008年第四季開始,將恆春小鎮的觀光炒熱,讓許多平凡無人注意的老房子,變成熱門觀光景點,墾丁夏都當年第四季整整成長4千多萬,暴增4成營業額,掀起一股墾丁觀光熱。

 

【2012/03/02 聯合晚報】



官田鋼養金雞 潛利9 億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3-02  09:15

官田鋼(2017)母以子貴,轉投資夏都國際即將在3月14日轉上市,近期夏都股價在興櫃市場狂飆,母公司官田鋼身價水漲船高,以持有28.01%股權估計,隨夏都股價飆升,未實現利益超過9億元,每股貢獻度達2.7元。

官田鋼是國內盤元、線材單軋大廠,轉投資夏都飯店,透過100%持股的新喜公司持有夏都國際約28.01%股權,總共持有1.954萬張,為最大單一股東;另一大股東為中鋼100%投資的中欣開發,兩大南部鋼廠跨足觀光休閒產業,繳出優異成績。據了解,新喜持有夏都的成本在每股淨值價格附近約14元,投資成本約28.9億元。官田鋼昨(1)日上漲0.7元攻上漲停,收10.7元。

近期市場受到餐飲觀光股王品即將掛牌帶動,觀光股成為市場火熱焦點,夏都在興櫃市場狂飆,股價從2月中以來漲幅超過三成,昨日上漲6.33元,收62.5元。以官田鋼持有股數扣除投資成本後,潛在處分利益估計逾9億元,換算每股貢獻度達到2.7元。

法人說,官田鋼已表達掛牌上市後三年內不會出售股票,儘管沒有處分利益,但夏都目前擁有私人沙灘的渡假飯店,且營運績效在國內渡假酒店中名列前茅,去年營收達到6.1億元,稅後純益1.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1.88元。過去官田認列來自於夏都收益採權益法,若以投資比例估算,一年認列約近4,000萬元,相當穩定。

法人說,今年上半年整體鋼市表現不佳,官田切入的盤元領域,價格已經落底整理,但下游需求尚未回升,官田鋼自結1月營收4.23億元,稅前小虧2,204萬元,近年官田鋼不斷透過降低成本及謹慎採購避免營運表現大起大落,績效穩定,加上又有小金雞夏都的挹注,後續值得觀察留意。

 【記者丁威、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