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H2獲利動能續佳 全年EPS估上看1.8元

回應(0) 人氣(4) 收藏(0)2014/08/25 12: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7546e9-8299-4c6d-9d81-d41d7a50a2bd#ixzz3BNHR3LV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融股》出脫信用卡組織持股,台新金可望進帳20億元
2013/3/15 上午 08:12:47
【時報-台北電】台新金(2887)將展開今年首波處分海外投資計畫。台新金旗下台新銀行昨(14)日董事會,通過授權經營團隊在半年內可賣出手中VISA、MasterCard股票,一旦全數賣出,將可取得20億元左右釋股收入,其中將可實現約15億元投資利得,以台新銀去年稅前103.4億元獲利來看,可貢獻年獲利約15%。
 據悉,台新銀手上的兩大發卡組織持股部位以VISA居多,占比逾90%。金融圈人士指出,五年多前VISA與 MasterCard在美國掛牌上市,包括中信銀、台新銀等知名消金大行都有分到IPO股票,其中中信銀等先前已陸續賣出,台新銀最近也將加入賣股行列。

 台新金高層指出,內部已觀察到VISA與 MasterCard股票價格雙雙來到高點,是可以開始賣出的時機,才向台新銀行董事會爭取同意賣股。台新金發言人林維俊指出,董事會授權若賣股要6個月內完成,內部會再評估是否全賣,或只賣部分,若之後預期股價還會繼續走高,也可能暫停出售計畫。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融股》台新金衝刺美元放款,利差將「由下而上」
2012/03/07 08:1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新金控 (2887) 拚獲利,今年目標鎖定美元放款,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利差將「由下而上」,逐季轉好;同時,為調整資本結構,規劃於今年第2季發行次順位債70億元。

台新金昨(6)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饒世湛指出,今年包括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都可望有5~15%的成長。

林維俊說,去年第4季淨利差是1.42個百分點,今年則會由下往上增加,但因基期影響,全年平均數字應該和去年差不多,至於提升淨利差的關鍵在海外美元聯貸,低利率的房貸部分則以持穩為主。

 

台新銀總經理鍾隆毓解釋,大陸美元缺持續,因此鼓勵陸企向海外借款,這部分有250~35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的利差,對銀行很補,所以「只要有美元都會外借」。

為了充實資本,林維俊表示,台新金今年丙種特別股150億元及次順位債186億元陸續到期後,為維持和同業相當的負債比20~25%的水準,考慮於第2季規劃發行次順位債70億元。海外布局方面,饒世湛指出,可承作貿易融資及應收帳款業務的天津租賃可望在年中開業,南京租賃則預計3年損益平衡。

台新金去年稅後純益94.38億元,創近7年新高,稅後EPS為1.27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1.05%,金控資本適足率(CAR)129.8%,銀行資本適足率12.8%,逾放比0.16%,呆帳覆蓋率745%。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