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K 配20元現金 3元股票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順應台灣民情,F-TPK(3673)昨日董事會通過將配發20元現金股利與3元股票股利,配股率接近5成,不過,同時間,董事會也通過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共計3000萬股。

F-TPK於2010年大賺兩個資本額卻只配發0.5元股票股利,遭市場投資人批評太小氣,還引來證交所關切,日前F-TPK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提高股利配發水準,不低於公司可分配盈餘的10%,其中現金股利不低於1成,董事長江朝瑞當時表示,將盡量符合股東要求,但也要考量公司營運、資金需求。

由於F-TPK負債比48%,高於前一年,今年資本支出雖不如去年迫切(2011年資本支出270億元),也還要120億元,原本市場對於F-TPK股利並沒有太大期待,不料昨日F-TPK召開董事會,通過了配發23元高股利,包含20元現金股利與3元股票股利,以去年每股稅後盈餘48.22元計算,配股率約48%,在高價股中,配股率低於宏達電(2498)的77%,高於大立光(3008)的44%(宏達電與大立光均是參考2011年配股率)。

F-TPK董事會同時也通過發行新股3000萬股辦理GDR,若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約可籌資138.6億元,F-TPK表示,主要是現增或GDR發行需股東會通過才能辦理,為保留籌資彈性,董事會提出GDR案,於5月股東會討論。

總計這次盈餘配股加上GDR發行,F-TPK股本將由目前23.52億元擴增至33.5億元,膨脹幅度約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