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現金減資20% 配3元股利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富發(2542)昨天公告,公司將現金減資20%,等於每股退還股東2元,不過股東手中持股也會縮水20%;另外興富發也公告去年獲利,每股稅後盈餘為9.19元,計畫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股利發放率為33%。

興富發表示,由於公司過去幾年每年推案金額平均達300億元,陸續進入完工交屋回收期,手中資金充沛,且減資有利提高股東權益並維持穩定的每股盈餘,所以未來只要資金足夠,公司在適當時機仍會繼續減資。

興富發表示,目前公司在手的土地庫存量達4.83萬坪,可推案金額為1,950億元,從今年到2015年,每年推案都會超過300億元,而雖然現金減資將資金退還股東,但今年公司買地計畫仍會持續。

興富發計畫現金減資1億4960萬股,減資比率20%,減資後流通在外股本由74.79億元,降至59.83億元,每股淨值從27.69元提升至32.26元,股東權益報酬率從34.34%提升至35.78%。



《業績-營建》潤隆2月EPS 0.53元,今年營收仍處高峰
2012/03/14 17:3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潤隆 (1808) 自結2月獲利72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3元。潤隆「國賓山莊」一案將在8月完工交屋,由於還有50%左右可認列,因此今年仍是營收高峰期,法人預估,今年潤隆的營建收益將可望與去年持平。此外,潤隆的環科事業穩定,因此,今年業績表現將可與去年持平。

潤隆今年推案量總計將高達百億元,擬推出文山區靜心小學附近都更案,總銷上看50億元,此外,去年向宏盛 (2534) 購入的內湖土地,也正在申請建照中,最快今年7、8月拿到建照,進場銷售,總銷上看50億元。

 

潤隆去年營收22.87億元,年增71.57%;毛利率高達52.54%,年躍增15.63%;營業淨利8.35億元,年增1.49倍;稅前盈餘7.88億元,年增1.29倍;稅後淨利7.63億元,年增1.44倍;EPS高達5.61元。



潤隆擬大方配息5元,股價強攻漲停

回應(0) 人氣(228) 收藏(0)2012/03/13 11:39



基泰擬配1.3元現金股利
2012/03/08 20: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3月8日電)基泰建設 (2538) 今天董事會中通過,去年整體獲利績效年增14.3%,稅後EPS達1.68 元,因此決定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1.3 元,配股率達 77.4%,殖利率高達 8.61%,相當可觀。

基泰建設表示,董事會認為,過去幾年都是配發現金和股票股利,目前股本已經溫和擴大到 39.66 億元,同時基泰的股東較習於配發現金股利,因此董事會才決定既然去年獲利增加,所以多配發一點現金股利,且1.3元現金股利是近十年來最高配額。

基泰指出,去年底的每股淨值約為 15.44 元,較前年底成長,且截至去年底的負債比僅約 43%,財務體質健全,基泰可以向銀行融資的額度還很多,不用擔憂配發現金股利後手邊餘額不夠的窘況。

基泰建設分析,自2011年第2季起,全球經濟遭受歐美等國債危機衝擊,國內則由政府祭出一連串奢侈稅、實價登錄、房貸緊縮等抑制房市措施,再加上總統大選選情膠著,使得整體房地產市場保守觀望。

但基泰建設去年3月在內湖公開「基泰御峰」預售案,兩個月內全部完銷並開工,近年所推出並完銷的個案均採完工比例法入帳,再加上出售士林光華戲院土地的獲利、淡水「海帝」完工交屋等,整體獲利績效不但未受歐債及國內房地產政策衝擊,稅後淨利反而比前年成長 14.3%。

基泰指出,基泰建設目前共有三個在建工程,包括「基泰台大」、「基泰微風」及「基泰御峰」,其中「基泰台大」、「基泰微風」兩案將於明年完工交屋,「基泰御峰」將於後年完工交屋。

籌備中的個案,包括「基泰世貿」、「基泰四季」、「基泰忠孝」及其他開發中的個案等,均位於台北精華地段,將配合市場狀況、財務計畫及明年起正式上路的 IFRS 會計原則,再決定將採預售或先建後售模式。

基泰強調,台北都會區仍是最保值穩健的房地產市場,不僅未公開的個案持續獲得潛在客源的探詢,基泰建設對台北市房地產後勢仍抱持樂觀信念,預期今年度的業績及獲利表現將更為成長。

目前已公布股利配發額度者包括總太地產 (3056) 董事會決議100年度每股擬配發股票股利2元、現金股利1元;皇鼎 (5533) 董事會決議 100 年度每股擬配發股票股利0.7元、現金股利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