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股票經紀人:我做的事 大部份對客戶不利 所以我辭職了

 

許多在華爾街工作的人,都經歷了一個過程,他們從中逐漸了解,一些被認為是「智慧投資」的事,其實往往愚不可及。

尤其,他們了解到,華爾街做出的許多建議,及華爾街收取費用所進行的交易,根本不符合客戶的最大利益。

一旦他們瞭解了這些真相,便面臨了一項抉擇:

持續做著同樣的不良建議與交易,
或改變經營業務的方式,通常也換得一個較低的基本薪資。

一位換了工作的經紀商名為Josh Brown。他是一位前股票經紀人,現在則撰寫讀者眾多的金融部落格,名為改頭換面的經紀人。

在他了解他賣給客戶不應買的股票,而傷害了客戶時,Brown放棄再擔任經紀人,改行成了Fusion公司的金融顧問。他說,這份新的工作,讓他的利益與客戶的利益,得以更緊密地結合。

大多人不了解,股票經紀人與金融顧問不同。對客戶而言,這之間的不同,至為重要。

股票經紀人係為經紀公司工作,無需提供符合客戶最大利益的交易的建議。他們只需建議「適合」客戶的證券(水準低許多)。

而金融顧問則必須以客戶最大的利益為依歸,標準要高的多。尋求健全金融建議的人,合作的對象絕非股票經紀人,而是金融顧問。

 

高盛遭離職主管控訴 把客戶當蠢蛋 只在乎扒光荷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3-15  01:18 

图片说明

華爾街知名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周三 (14 日) 遭自家主管公開猛烈批評,稱該行對待客戶的態度惡劣,把他們當蠢蛋 (muppet),只在意扒光他們的荷包。這名主管受不了這樣「有毒」的企業文化,憤而離職。

這位名叫 Greg Smith 的人士,原來擔任高盛歐洲、中東及非洲分部美股衍生性商品業務執行董事 (executive director),位階僅次於最高階主管總經理及合夥人。他周三於《紐約時報》發表「我在高盛的最後一天」公開信,指責高盛執行長 Lloyd Blankfein 及董事長 Gary Cohn 未能捍衛公司文化。

Smith 寫道,高盛內部談論如何「搶客戶錢」的麻木態度,令他作噁。他指出過去 12 個月,曾親眼見過 5 名不同的總經理稱他們的客戶「蠢蛋」。Smith 在高盛任職長達 12 年,1 年前加入高盛英國分公司。

Smith 進一步說,他出席高盛內部衍生性商品銷售會議時,會中「沒有任何一分鐘談論如何幫助客戶,只有討論如何從他們身上賺更多錢」。他抨擊高盛管理階層鼓勵員工,說服客戶購買公司欲脫手產品,若成功便能獲得升遷。

Smith 語重心長寫道,客戶若不再信任公司,便會停止和他們往來,就算公司員工有多聰明也沒用。「文化一直是高盛成功重要一環,….但並非只關乎賺錢,光靠這點無法支持企業至今」。

高盛聞訊後發表聲明駁斥,表示不同意 Smith 觀點,其說法也並不能反映高盛業務運作方式。周三盤中高盛股價下挫逾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