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acebook將向IPO承銷商提供1.1%佣金 遠低於業界行情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3-20  11:25   



Facebook即將展開今年最受關注的上市案。(圖:Facebook官網)

外電周二(20日)報導,正緊鑼密鼓籌備初次公開發行(IPO)的 Facebook (FB-US),預計向承銷商提供 1.1% 佣金;這項比例明顯低於業界水準。

報導引述兩位不願具名人士指出,一般來說 IPO 承銷商可取得 6-7% 佣金,而這回業者願意接受較低比例,正是希望能參與這宗年度最受關注上市案,並取得日後繼續與 Facebook 合作的機會。

截至目前,Facebook 已決定聘用 31 家承銷商;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巴克萊銀行(Barclays)、花旗(Citigroup)、RBC Capital Markets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

摩根士丹利是主要承銷商,依據慣例,為首者通常取得較高佣金。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 Facebook 今年 2 月初正式提交 IPO 申請,預估上市規模將超過 50 億美元,並將市值提高至 750 億至 1000 億美元。

截至去年該網站已吸引全球 8.45 億名用戶活躍用戶(active users),其中歐洲與亞洲分為 2.29 億名與 2.12 億名,美國與加拿大合計 1.79 億名。

先前業界曾盛傳,Facebook 已暫定於 5 月第 3 周掛牌上市;然而另有少數人士認為,IPO 將在今年下半年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