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3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不滿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持她的資料掛名華達海運股票,控焦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天不起訴處分。

洪秀柱去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太信任老同學焦仁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個人資料被焦仁和拿去掛名在華達海運公司股票名下。洪秀柱控告焦仁和涉犯偽造文書罪。

焦仁和偵訊時坦承將洪秀柱身分證影本交給華達海運辦理股票轉讓事宜,但他事後再三表達歉意,努力想挽回,但無從著力。

檢方指出,洪秀柱在偵查期間具狀表示,希望檢方對焦仁和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讓他有改過自新的機會,避免因為他的無心之過損及一生清譽。

檢察官認為,焦仁和自白犯行,對一時失慮深表悔悟,與洪秀柱同窗之情逾40年,雙方私交甚篤,依法對他職權不起訴。1021003

 

 

為何給洪秀柱30萬股? 華達總裁︰焦仁和說她幫很多忙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華達國際海運公司總裁秦杰昨出面召開記者會,指控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收受華達三十萬股的不法利益,向政府施壓,協助前董事長焦仁和誘騙投資人,經濟部長施顏祥也縱容下屬違法,兩人涉嫌官商勾結、違法濫權,要求道歉、下台,並批馬政府,「馬英九要打造清廉政府,為何還有此案發生?」

馬政府官商勾結應調查

秦杰指出,洪秀柱在九十七年十二月持有華達公司三十萬股,即投資華達公司三百萬元,至今仍是華達股東,持股數不變,焦仁和親口告訴他,「為什麼要給洪乾股,因為洪秀柱幫了很多的忙,才讓華達有偽造的財務認證,以及經濟部商業司的增資註冊。」秦杰昨也出示有洪秀柱蓋章的股東證明資料。

秦杰表示,焦仁和在各種場合說過,洪秀柱入股後很多事情就比較順利,政府也不會再刁難華達,包括經濟部在有關人員的授意下,不到兩小時就批准華達的增資註冊,效率之高,「一般企業到經濟部做增資登記,能在兩小時內就審閱完畢,甚至登記成功嗎?」

秦杰指出,根據焦仁和的說法,我們有理由相信洪應是收了三十萬股的不法利益,所以協助焦去維持華達的資本與營運假象,以誘騙、坑殺無辜的投資人才入股華達;施顏祥與經濟部官員也因受到洪的壓力,才不敢依法撤銷華達九十六年違法核准的增資登記,「因為一旦撤銷登記,不但證實經濟部自己當年的核准有問題,也戮破了焦、洪兩人聯手的騙局。」

洪關說的證據 就是股票

對於指控洪秀柱關說的證據,秦杰表示,洪秀柱關說的證據就是她的股票,這就是證據,否則洪秀柱過去兩年都有許多機會解決,「但她能拖就拖」;而且若不認為自己是華達股東,「可以立刻報警、提告或送交經濟部啊!何況她法律常識這麼高。」

秦杰並說,行政院認定經濟部應主動撤銷違法的增資登記,施顏祥卻視行政院訴願決定於無物,有瀆職、官商勾結之嫌,監院應調查相關責任。秦杰強調,此案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跨國詐欺案,涉及台灣高層官員,他很遺憾行政部門對此案拖拖拉拉,官員甚至口出不遜、囂張至極,原來是有洪秀柱這個後台。

秦杰表示,目前沒有要告洪,但隨案情發展,未來也不排除有控告洪的可能性。

洪︰焦「便宜行事」害慘我

〔記者邱燕玲、林恕暉/台北報導〕遭指控收受華達股票不法利益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反駁,「我百分之百沒有交給焦仁和任何印章」,談到被老同學捲入華達案,洪哽咽並批焦仁和「便宜行事」;她強調,這三十萬股「不是我的財產,為什麼要申報?」並請秦杰舉證她何時對政府部門關說、施壓華達案。

洪秀柱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委請律師控告秦杰妨害名譽、焦仁和偽造文書。

談到因同窗好友焦仁和捲入華達案,洪秀柱哽咽說,整個過程中她最難過的、最無法處理面對的,就是幾十年來的同窗好友,「可以這麼便宜行事,把股票記在我的名下!」「可是我不得不這樣做,我必須到法院去提告」;她強調,她從來不認識這家公司的任何一個股東,不知道公司位置,也從來沒有參加過股東會。

沒交付任何印章

洪秀柱辦公室對任何來電都留下紀錄,昨天她拿出厚厚一疊通聯紀錄指出,九十九年一月十一日,辦公室助理接到電話,通知她去參加股東會議,「我們還以為是詐騙電話」,待她向焦仁和查證後,焦才告訴她前因後果;她請他趕快處理,先後提醒過他二、三次。焦仁和告訴她,「這是小事,不要理它就好,我會處理」、「沒問題,註銷了」。

由於股票過戶需要私章及身分證影印本等證件,洪秀柱強調,「我百分之百沒有交給焦仁和任何印章」,焦仁和也打電話向她道歉,她不願說焦是惡意,也不認為他想害她,但他的確過度便宜行事。

對秦杰稱有發股東會通知給洪,並有簽收,洪說,絕不是她個人的簽收,或許是立院簽收的。至於遭指向政府單位施壓,洪秀柱表示,她任立委二十幾年,禁得起檢驗,從來沒有和任何商業利益掛勾,請對方舉證。

根據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洪秀柱九十七年至今都未申報華達海運三十萬股的股票,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松枝已表示,將請洪秀柱說明。洪對此表示,如果是她的財產,難道她不知要申報嗎?但「這不是我的財產,為什麼要申報?」

焦︰我拿證件交辦 洪不知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華達前董事長焦仁和昨說,洪秀柱名下的三十萬股華達股票,「她完全不知情」,當年是他身邊有洪的證件資料,就交給承辦人員,「還有一個私章,大概是公司承辦人員自己刻的」;對秦杰指他與洪聯手詐騙投資人,他說,「一派胡言!」將對秦追加提告。

焦仁和昨在自己的法律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對於老同學洪秀柱控告他偽造文書,焦仁和說,這是他唯一的內疚,洪從政二十幾年,從未涉入財務問題,他以有這老同學感到自豪,但他沒利用洪來自抬身價。

印章是承辦員刻的

焦仁和表示,本週日他與洪通過電話,「她的憤怒我可以理解」,「她採取法律行動我坦然面對」,但他的過失是疏失不是故意,希望獲得洪的諒解,也對洪表示歉意。對洪批「便宜行事」,焦仁和回應,「對,我完全承認」。

焦仁和說,洪對被掛名代持股票完全不知情,後來也相信他應可妥善處理,就未積極過問;他離開華達前,曾指示承辦人員移出洪的股票,後因匆促離職就未過問。後來洪接到股東會通知質問他,他告訴洪該筆股票已妥善處理,應已不具股東身分,股東會通知可不予置理。但後來洪又接到股東會通知,經他多方了解,才知在秦杰指示下,該筆股票仍掛洪名下。

焦仁和說,「我不懂理財」,華達的股票他一張都沒動,至今仍封存在華達保險箱裡。對秦杰指控「官商勾結」,焦仁和強調,若他曾與任何一位經濟部官員有一面、一電、一函或一語涉及華達公司業務,他自願承擔所有指控與法律責任。

洪插股施壓? 施顏祥︰無所悉

〔記者羅倩宜、王貝林/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插股華達、施壓經濟部護航華達一事,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日在出席立院財委會表示,「這件事,我根本毫無所悉,且洪委員根本沒有跟我聯絡過任何事情。」

他還說,「公務員本來就很為難,所以我們總是秉公處理,我想他們有任何誤解,應自己去化解好了。」

劉文雄︰洪事前應不知情

曾任華達海運董事長的前立委劉文雄昨受訪表示,他認為洪秀柱對被當人頭而擁有華達三十萬股股票,事前應不知情,否則洪若真的不當收受股票,應早已賣掉變現,豈有將證據留到現在的道理!

劉文雄回憶,他在前年八月十日因為受託解決華達的航權問題而出任該公司董事長,但接任前即知秦杰會與焦仁和鬥;他當時認為焦是形象不錯的謙謙君子,所以好意請與焦是同窗好友的洪秀柱轉告,提醒焦要妥善處理因應,但洪回他說焦不會有事,所以他後來就沒再提。

劉文雄並表示,他當時已知道洪秀柱擁有華達三十萬股,但這也沒什麼特別,所以也沒刻意對洪提及此事;倒是前二天週刊採訪他後,他致電洪秀柱表示關心,洪氣急敗壞大罵焦仁和莫名其妙,讓她變成擁有三十萬股華達股票的人頭戶。

劉文雄說,他擔任華達董事長期間,因秦杰與焦仁和雙方人馬互鬥,不只一次到法院出庭,去年因為要選立委辭去董事長;但他認為現在華達對洪秀柱的指控,都只是基於「合理的懷疑」,洪對擁有三十萬股應不知情。

劉文雄指出,秦杰在九十九年就已開記者會與焦仁和對槓,且雙方人馬愈鬥愈兇,洪若知情會不緊張嗎?會不儘速把股票處理掉嗎?

經營「海洋拉拉號」 風波不斷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網站,華達國際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於九十五年六月二十八日登記,代表人為陳宏棟,資本總額十二億元;當年主打其擁有台灣目前最新穎、最現代化的超高速客貨輪,滿載時速三十五浬,將行駛台灣、中國等各大城市間。

九十六年間,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焦仁和,被認因為在中國人脈關係好,而參與籌備華達海運公司。他聲稱除原始股東外,並由香港東盛公司先後支付一千五百萬美元,向新加坡海威造船公司訂購高速雙體豪華客輪兩艘;九十七年六月,美商EFT公司董事長秦杰因此透過在台子公司億富地投資,以二千萬美元現金入股焦仁和出任董事長的華達海運公司。

華達購買的「海洋拉拉號」在九十七年十月正式啟航,九十九年卻在彰化外海發生破洞進水,讓三百名旅客飽受驚嚇。秦杰也指控焦仁和宣稱華達已支付一千五百萬美元購船款根本是子虛烏有,涉嫌詐騙他六.三億元,並透過股東會,於九十九年一月解除焦仁和董事長職務。

九十七年八月,焦仁和的同學、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現為副院長)名下有華達的三十萬股股票,成為華達股東;今年三月,秦杰指控洪收受股票不當利益後,洪表示她是被通知股東會才知自己被列名華達股東。焦、洪兩人的同窗情誼形同決裂。(記者邱燕玲)





億富地老董:洪秀柱插股華達 施壓護航

美商億富地公司董事長秦杰對外爆料,海基會前副董事長焦仁和擔任華達國際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讓時任立委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股東、並持有公司卅萬股,洪秀柱則利用民代職權,向經濟部、司法單位「施壓」護航。

秦杰也指控,經濟部長施顏祥縱容部屬違法行政,涉嫌圖利。

秦杰提出的聲明稿指出,立委洪秀柱在二○○八年十二月,擔任華達公司股東,並持有卅萬股(約新台幣三百萬元);洪秀柱今年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但仍是華達股東,且持股數不變。秦杰說,洪秀柱實際上從未支付三百萬元股款給華達公司。

聲明稿指出,億富地公司看好兩岸航運商機、政府陸續開放兩岸、投資政策誘因下,在二○○八年六月以兩千萬美金(約新台幣六億元)入股焦仁和的華達公司。

聲明稿提到,焦仁和負責的華達公司只在二○○八年七月,以高於市場行情一倍的價格,購買一艘「二手船」海洋拉拉號。這艘船在二○一○年八月八日在台中外海,發生船體部分斷落,險釀成重大船難事件。

聲明稿中提到,經億富地公司調查,華達公司從二○○七年的增資到購買海洋拉拉號,都是焦仁和、洪秀柱、華達內部人士聯手設下的「騙局」,目的是騙取投資人入股華達公司。

秦杰在聲明稿表示,焦仁和在海洋拉拉號交易,疑收取二百萬歐元(約台幣七千九百萬元)不法佣金。

聲明稿提到,億富地公司循法律途徑追究焦仁和責任,並要求經濟部撤銷華達不實增資登記,焦仁和在洪秀柱的協助下,向經濟部、調查局、司法單位施壓。

秦杰聲明稿表示,經濟部兩度駁回撤銷增資聲請,億富地公司已經在三月八日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施顏祥等經濟部官員。

 

 

【2012/03/28 聯合報】



華達:4年來 洪秀柱沒註銷持股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插股華達海運疑雲,華達董事長陳宏棟表示,四年來開股東會都有通知洪秀柱,她都沒有註銷持股的要求;去年陳宏棟聯繫洪秀柱辦公室,希望釐清這件事,也沒獲得回音。

陳宏棟說,洪秀柱確實是華達的股東,「但並不清楚她為何會持有華達的股票。」陳宏棟去年接任華達董事長,就不斷有人詢問關於洪秀柱持股的問題,他覺得困擾,希望聯絡洪秀柱辦公室釐清,但並沒見到洪秀柱。

從九十七年開始,華達每年股東會都有通知洪秀柱,陳宏棟說,洪秀柱都沒有聲明要註銷持股,「是不是也算默認了?」他也質疑,如果洪秀柱無意擔任華達股東,在股票過戶時,當時華達董事長焦仁和如何取得洪秀柱的個人資料?

陳宏棟透露,當年華達進行增資案,曾經有大股東懷疑有「有力人士」幫忙。

股東們私下揣測,公司裡算得上「有力人士」的,除了董事長焦仁和之外,就算洪秀柱了。

 

 

【2012/03/28 聯合報】



被列華達股東 洪秀柱提告、焦仁和道歉

 

僑委會前委員長焦仁和(左)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是老同學,這次卻一起陷入「華達疑雲」,洪秀柱已對焦仁和提告,希望能還自己清白。
圖/本報資料照片
捲入美商億富地公司與華達國際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商業糾紛,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天大動作自清。她發重誓:「如果我有幫華達公司向政府部門施壓,立刻退出政壇」。

洪秀柱今天將向台北地院具狀控告當年文化大學同學、有四十年交情的焦仁和涉嫌偽造文書,也控告秦杰涉嫌誹謗,捍衛名譽。

焦仁和昨天接受媒體訪問坦承,他擅自利用手中洪秀柱的個資將股票轉到洪秀柱名下,「對不起這個老同學,該負的法律責任我會負」。

焦仁和隨後發表六頁聲明稿指出,他與洪秀柱是文化大學同窗,多年前因文化大學董事出缺,他向洪秀柱索取身分證影本及願任同意書,向董事會推薦,並順利當選。

焦仁和在聲明稿中表示,華達公司籌備期間,香港東盛公司先支付一千五百萬美金,這筆資金後來轉成等值股票,分散並掛名在公司主要負責人名下代為持股;其中一名柯姓股東名下卅萬股,希望轉出,掛到他的名下,但他持股已達到銀行要求,就想到掛到洪秀柱名下,並將洪列入股東名冊。

焦仁和表示,這筆股票由華達股務人員保管,從未交付給洪秀柱。洪秀柱一生清譽,又是憲政史上第一位國會女性副議長,他對洪秀柱無端受謗感到歉意。

焦仁和表示,秦杰指控全屬無稽,令人憤慨,他已向台北地院提出誹謗之訴,全案正由司法審理中。

洪秀柱昨天拿出「通聯紀錄」指出,二○一○年一月十一日,華達公司以電話通知她的立法院辦公室,股東大會將召開,提醒洪秀柱要出席。她感到納悶,「我又不是股東,為什麼開會?」質問焦仁和才知道,焦仁和在未經她同意且未告知的情況下,將股票轉移到她名下,並將她列入股東。

洪秀柱表示,她當場要求焦仁和立即註銷她的持股,焦承諾會妥善處理。

焦仁和在聲明稿解釋,他離開華達前,曾指示承辦人員將掛名在洪秀柱名下的股票移出;但秦杰指示該筆股票仍掛在洪秀柱名下,如今秦杰竟以此理由,羅織洪委員罪名,行徑令人不齒。

洪秀柱表示,別人是「公親變事主」,她是「路人甲變事主」,簡直倒八輩子的楣;決定「公事公辦」,對焦仁和提出告訴。

針對秦指控她與焦仁和聯手詐騙,洪秀柱表示,她從未與秦杰見面,從未接觸華達公司事務,也未出席華達公司任何活動,指控她詐騙,與事實不符。

 

 

【2012/03/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被列華達股東 洪秀柱提告、焦仁和道歉 | 洪秀柱陷華達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990927.shtml#ixzz1qNONvdY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