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吃蘋果潛利逾300億元?國泰金:非事實
2012/03/28 12: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針對媒體報導國壽持有蘋果股票潛在獲利逾300億元,國泰金 (2882) 澄清並非事實,該公司並未對外公布財測。(編輯整理:鄭雅蓮)

 

 
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 字級:   
國壽吃甜蘋果 潛利逾300億

國泰人壽股市獲利了得,據了解,蘋果電腦是國壽海外股票第一大持股,每股買進成本僅400多美元,股價現已站上600美元。國壽股票部位今年前兩月未實現獲利高達新台幣300多億元。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昨(27)日指出,未來國壽委託國泰投信代操部位將加碼陸、港股,台股則看好高殖利率股。

國泰金昨天股價收在34元,上漲0.4元。國壽的股票部位都放在備供出售,因有未實現獲利,使該公司淨值回升。不過,也因放在交易部位金額有限,國壽前二月獲利表現普通,稅後純益1.1億元。

國壽國內外股票部位共3,600億元,其中2,300億元委由國泰投信代操。張錫指出,代操部位中有1,800億元配置在台股,海外部位只有500億元,有一半放在港股。因台股部位已經相當大,今年加碼重心,將放在陸、港股市。

張錫指出,目前陸、港股基期較低,尤其陸股很便宜,現在是很好的進場點,預期明年是陸股表現最好的一年。國壽已獲得大陸境外合格機構投資人資格(QFII),正向大陸外管局申請投資額度。

至於台股,張錫指出,國壽代操部位從台股7,000 點開始買進,現在已賺了不少,不論是哪個時點獲利了結,只是賺多賺少問題。元月完全沒有實現獲利,2月則實現18億元。今年應該會比去年實現更多股票獲利。

張錫表示,代操部位現有一團隊負責,國壽投資團隊也移了40人到國泰投信。因台股部位已大,接下來以短期交易為主,加碼空間有限。目前最看好的是高殖利率股,如中華電等電信類股,由於買進價位很低,即使長抱不出售,每年賺股息也有不錯的獲利。

張錫說,除台股外,海外股票也逢低買進,美股今年漲勢凌厲,因此,美股操作成績也不錯,例如美國蘋果電腦,即是代操團隊看好的個股,目前蘋果電腦是代操部位的海外股票第一大持股。

國壽委託國泰投信代操的部位,不少個股因投資眼光精準,持股成本甚低,據透露,中華電平均每股買進成本僅60元,該股在前波高點曾飆破百元;蘋果電腦的買進成本也只有400多美元,因iPad、iPhone熱銷,蘋果股價今年已站上600美元,股價頻創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焦點個股:‧國泰金

 

 

【2012/03/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國壽吃甜蘋果 潛利逾300億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990729.shtml#ixzz1qNvy448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