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股》大股東惹官司,中石化董監改選生變?
2012/03/29 08:2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前好樂迪董事長盧燕賢牽扯與藝人吳宗憲的好樂迪三千萬資金往來疑慮,引發檢調單位關切。由於盧燕賢為中石化 (1314) 大股東,今年更以市場派領銜之姿,挑戰中石化經營權。

在兩造陣營策略角力愈顯激烈之際,盧燕賢傳出官司紛爭,是否牽制市場派董監改選競爭變數,備受市場關注。

 

根據盧燕賢2011年4月19日向主管機關金管會申報持有中石化股票資料,盧燕賢以個人身分持有中石化的股票,達17萬張,持股比9.471%,加計與盧燕賢屬實質關係人的「一大和」、「萬發投資」、「商棋」、「大棋」等公司持股,盧燕賢掌控持股合計40萬張,持股比重高達22.284%。威京集團內部推估,盧燕賢每股平均成本約12~14元;對照昨(28)日中石化股價33.3元,投資報酬率高達156%,合計潛在獲利超過80億元。投資佈局策略之精準,令人訝異。

市場分析師認為,近期中石化股價隨大盤拉回,融資餘額也逐步墊高、融資使用率上升至15.40%,顯示公司、市場派兩大陣營的籌碼角力、攻防策略更趨激烈。

先前市場派高分貝質疑以沈慶京為首的公司派,進行高風險、龐大金額大陸投資案的合理性,企圖爭取市場認同。

不過,在力麗集團買進中石化流程遭主管機關指正、罰款;其後又傳出中石化、力鵬供料紛爭之際,似有特定空方操作,加上這次盧燕賢疑似涉及好樂迪資金挪用疑慮,已打擊市場派的認同爭取條件。

此外,與小沈親近的友人透露,盧燕賢持股似已不如外界傳聞得多;公司派獲悉,去年底以來,盧燕賢私下調節持股,合計數量可能超過10萬張。

另外,據悉原本持股可觀的盧燕賢外圍,也出脫近半持股。儘管消息未獲證實,但若傳言屬實,則盧燕賢加上外圍的持股可能僅剩高峰時的7成,勢必影響市場派爭取經營權的實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