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每股擬配0.65元股利 殖利率6%誘人
2012/04/03 19:20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封測京元電 (2449) 今(3)日公告股利政策,每股擬配0.65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價10.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 6 %,同時京元電也宣布將再度啟動庫藏股買回,擬買回 3 萬張股票,買回股份占股本約2.45%。

京元電去年營運受半導體景氣拖累,營收達151.5億元,較2010年下滑14.2%,毛利率15.8%,也較2010年22.6%下滑6.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8.3億元,稅前淨利7.4億元,稅後淨利4.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38元。

京元電指出,由於前年股利放入保留盈餘未發放完畢,因此此次拿來發給股東,盈餘分配的部分每股擬配0.46元,再加上資本公積配發0.19元,共計發放0.65元現金股利。

而京元電也決議再實施庫藏股買回,董事長李金恭先前指出,由於京元電每股淨值高於股價許多,顯然股價被低估,因此有機會就會再執行庫藏股,同時也希望藉此降低股本,提高股東權益,京元電預計買回 3 萬張股票,買回區間價達7.49-17.96元,買回期間為4/5至6/4,買回股權占股本約2.45%。

 

日系客戶放量 京元電擴影像感測
2012/03/23 11: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3月23日電)日系客戶擴大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量,IC晶圓和成品測試廠京元電子 (2449) 今年新自製測試機台,超過一半將因應影像光學感測測試,預估第2季到第3季營收可明顯成長。

京元電今年資本支出規模估計在新台幣30億元左右,除了升級既有機台設備之外,主要計畫便是進一步擴充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機台。

去年第4季京元電日系影像光學感測元件客戶測試訂單減少,今年第2季情況可望好轉,據指出日系客戶測試訂單已經回籠,目前向京元電預訂並擴大測試產能。

為因應明顯放大的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量,京元電已決定將今年超過一半新購自製測試機台,供給日系客戶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所需,預估第2季到第3季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營收可望明顯提升。

法人表示,京元電今年計畫擴充100台以上自製測試機台,自製測試機台營收占整體測試營收約15%。

除了日系客戶之外,京元電積極鞏固IC設計台廠在遊戲機影像光學感測元件的測試訂單;也持續小量供應美系客戶影像光學感測元件測試服務,今年有機會放大美系客戶感測元件測試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