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賞100萬 揪投書記者

員工投稿《自由》 批蔡衍明傾中

2012年04月06日
《自由》刊出「錢衷時」(紅框處)投書,旺中集團昨公告懸賞一百萬元揪人(藍框處)。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今年二月《自由時報》刊出署名「錢衷時」、宣稱是「中時報系現任記者」的投書,批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言論是為了向中國靠攏,中時集團除反批《自由》造謠外,昨更發出電子公告,懸賞一百萬元請各界人士協助揪出「錢衷時」及事件真相。部分受訪《中時》員工直言公司此舉「太好笑」,《自由》則不予置評。

 

今年一月美國《華盛頓郵報》刊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專訪內容,文中引述蔡衍明說法指「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不是真的,不可能有那麼多人死亡」、「希望盡快目睹兩岸統一。」 

以「錢衷時」署名

這番言論立刻引來本土立場鮮明的《自由時報》以大篇幅版面抨擊,二月八日《自由》登出一篇署名「錢衷時」、宣稱是「中時報系現任記者」的投書批評蔡衍明,指蔡的說法是意圖往中國靠攏,但重提老共不願提起的六四只是「表錯情」。文末還懇求蔡讓還沒有被優退的老員工留下一點點尊嚴。 

旺中不排除提告

此匿名投書引發旺中集團強烈反彈,反批《自由》造謠,可惡至極,不排除提出告訴。昨天該集團內部甚至發出電子公告,指《自由》以「錢衷時」真假不分署名的文章,已對集團聲譽造成傷害,因此將提供各界人士凡優先提供相關佐證者一百萬元獎金,並予保密。
旺中集團執行副總經理羊曉東昨強調,懸賞是為了尋找真相,且相信投書者不是《中時》員工。《自由》發言人蘇宇暉則強調刊出的投書事前已循正常作業程序確認投書者身分無誤,《蘋果》記者問是否可能與「錢衷時」溝通、提供工作機會並鼓勵「錢衷時」出面領獎金,蘇宇暉則大笑,指《自由》對懸賞事件暫無回應。 

中時員工:好笑

《中時》總編輯張景為昨表示,懸賞一百萬元是集團所決定,主要是希望導正不當的媒體文化。多名不願具名的《中時》員工則都說:「懸賞找人太好笑了!」一名資淺記者諷刺的說,「就算幫《中時》抓到人,恐怕要先唱旺旺社歌才能拿到錢。」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與其懸賞,《中時》不如用行動向外界證明編輯室言論自由未受控制。 

學者:浪費資源

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所長賴祥蔚表示,把資源花在尋找匿名投書的人,會給人在抓內部間諜的感受,更會引起不必要紛擾,若把資源花在全民更關切的議題上尋找真相,會讓人更欽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