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10多年 微軟宣布Windows XP只剩2年壽命 Vista今天謝幕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4-11  12:50


图片说明

微軟 (Microsoft)(MSFT-US) 周二 (10 日) 宣布,準備中止通行全球長達 10 多年的個人電腦 (PC) 作業系統 Windows XP,將在 2 年後不再提供任何支援。微軟同時提醒用戶,文書處理軟體 Office 2003 也將在 2 年後同一天──即 2014 年 4 月 8 日──停止支援,用戶現在應開始準備軟體升級。

微軟同時宣布,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主流支援只到今天為止,往後支援將改為按件付費。

微軟 Windows 部門行銷主任 Stella Chernyak 在官方部落格發布貼文表示,Windows XP 及 Office 2003 曾是很棒的軟體,但隨著技術環境演進,使用者需求及期待也跟著改變。

她建議,用戶現在可開始將電腦分別升級至 Windows 7 及 Office 2010 軟體,尤其是企業用戶。

Windows XP 雖早在 2001 年上市,但至今在美國仍是最多人使用的 PC 桌機作業系統。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et Applications 調查,XP 在美國桌機市占率達 47%,其次是 Windows 7 的 37.5%,以及 Vista 的 7.7%。

面對這項消息,企業 IT 部門可能猶豫該升級至 Win 7,還是等到今年稍晚 Windows 8 推出時再升級。Chernyak 建議企業不該等,宜先升級至 Win 7,因應在支援還在的情況下,來完成公司所有電腦軟體升級;且盡快升級,可享受較佳的使用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