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攜手工研院/東捷,震旦行推自有品牌3D印表機

 

回應(0) 人氣(227) 收藏(0)2013/12/03 17: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e4bc3d-e8ec-4201-bb42-a358f0968ee5&c=MB06#ixzz2mTqGNUR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Q3獲利衰退 震旦行EPS1.03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淨利達3.14億元,季減2.7%、年增2%,稅後每股盈餘1.03元。

震旦行財務總經理馬志賢表示,第3季營業利益為2.33億元,季增23%、年增38% ,且營業利益率8.7%,季增1.6%、年增3.2%。

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達26.8億元,年減13%,主要是去年從11月起,震旦電信營收不再併入合併營收,採權益法認列。

若採取同基礎調整計算,消除震旦電信營收造成的比較基準差異,震旦行第3季單季合併總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8%,創下單季同期歷史新高紀錄。其中第3季中國市場總營收約17.9億元,年增率26%,占合併總營收比重達67%。

累計震旦行前3季合併營收達78.16億元,年減20%,稅後淨利達9.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3.03元,年增14%。展望第4季,馬志賢指出,第4季為傳統旺季,且業績能見度至少已看到3個月,法人預估,震旦行第4季營收可望創單季新高。

 

《其他電子》攻陸3D列印大餅,震旦行奔漲停
2013/9/25 上午 09:33:04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集團宣布與全球3D列印技術大廠Stratasys公司合作,攜手開創大陸3D列印市場,將於今(25)日下午在上海舉行簽約儀式。受此消息激勵,震旦行早盤股價以大漲5%開出後,隨即攻上漲停板,創下2011年7月、近2年新高價。
 震旦行總經理馬志賢先前表示,未來將加速大陸中西部經銷商及新通路的開發,並啟動新營業業模式,於北京、上海、廣州成立「大客戶部」,積極拓展大客戶市占;此外,也將擴足至醫療資源、學校家具、3D列印機等多角化經營。

 事實上,震旦行已入列工研院3D列印機產業鏈聯盟,馬志賢指出,今年有機會努力爭取代理前兩大品牌廠3D列印機,也不排除發展自有品牌的可能。法人指出,隨著這一波3D列印機熱潮興起,震旦行挾著在中國大陸銷售據點擴增,可望挹注營運表現。
 震旦行兩岸事業體營收占比,台灣OA約占27%、台灣辦公家具占6%,中國OA占比25%、中國辦公家具占33%。

 

Q2每股賺1.06元 震旦行寫歷史新高

 

震旦行財務總經理馬志賢。
記者何佩儒/攝影
震旦行(2373)昨(8)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1.06元,創單季歷史新高。為提升營收,震旦行積極評估跨入3D列印及醫療家具市場。法人推估,震旦行第3季營收約與第2季持平或微幅成長,第4季可望較第3季成長5%至10%。

震旦行發言人馬志賢表示,受惠兩岸辦公設備(OA)本業表現穩健、大陸辦公家具事業營運動能強勁,第2季稅後純益3.23億元,每股純益1.0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6.1億元,每股純益2元,都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0%。

震旦行統計,大陸地區第2季營收約新台幣17.8億元,年增8%,占合併營收比重約67%。

近來大陸經濟成長有放緩跡象,外界擔心影響震旦行產品銷售,馬志賢表示,主要的影響是在政府採購部分,當地政府採購占震旦行辦公家具營收比重約兩成,以6月及7月辦公家具都維持在人民幣6,000萬元(約新台幣2.93億元)左右的水準,OA也持續創新高,目前看來影響不大。

在新事業拓展方面,馬志賢指出,上半年以評估為主,下半年則進入具體的洽談,其中在3D列印部分,因震旦行具有通路優勢,代理3D列印機是最快的方式,目前也積極爭取代理國際知名品牌;另一種方式是委託製造,以震旦行的品牌行銷,目前都還在洽談。

【2013/08/0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Q2每股賺1.06元 震旦行寫歷史新高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084510.shtml#ixzz2bRKtfTfj 
Power By udn.com 

 

震旦行攜手南韓一哥 猛攻大陸家具

 

圖/經濟日報提供
震旦行(2373)拓展大陸家具市場再下一城,昨(11)日宣布攜手南韓最大家具品牌福喜世(Fursys)合資成立新公司,開拓大陸OA辦公以外的家具市場;新公司預計第四季正式運作,並延伸至大陸以外的海外市場。

震旦行昨日於上海進行簽約儀式,由震旦行集團執行長林樂萍和福喜世集團社長李鍾泰(Lee Jongtae)代表簽訂。新公司資本額預計在人民幣5,000萬至1億元(約新台幣2.34億至4.68億元),雙方各占50%股權,合作模式將採共同研發設計,目標開拓海內外銷售市場,成為大陸家具領導品牌。

福喜世為南韓辦公家具最大品牌,2010年營業額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營業範圍擴及美洲、歐洲、中東等全球30個國家,經銷通路據點逾500個。

林樂萍表示,震旦行與福喜世從去年3月開啟合作,在兩岸家具市場代理福喜世旗下品牌Sidiz辦公椅,雙方決定深化合作關係,合資成立椅類家具公司。

市調機構統計,2010年中國辦公家具市場規模約人民幣800億元(約新台幣3,746億元),其中辦公椅市場年產值為人民幣80億元(約新台幣374.6億元),成長空間仍大;震旦行表示,目前震旦行在大陸椅類商品年銷量約20萬張,預估合資公司成立後,銷量將呈倍數成長。

震旦行3月合併營收12.1億元,月增10%、年增14%;首季合併營收33.2億元,年增7%。大陸營收貢獻穩定成長,3月營收人民幣1.3億元,月增14%、年增15%;大陸首季營收為人民幣3.4億元,年增3%。

法人表示,震旦行首季合併營收約新台幣33億元,稅後淨利預估超越2.2億元,可望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震旦行昨日也宣布,旗下轉投資互盛公司將進軍大陸辦公設備租賃市場,初期投入金額人民幣1.2億元,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營運,預估每年可為震旦行增加人民幣5,000萬元營收貢獻。

 

 

【2012/04/1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震旦行攜手南韓一哥 猛攻大陸家具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21972.shtml#ixzz1rneLwBe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