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路》經部再推節能補助打亂Q2步調,燦坤、全國電憂喜參半
2012/04/14 16:1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因應油電雙漲,經濟部考慮再祭出第二波的節能商品補助,但因為實施時間及補助細節均未出爐,消費者在此之前恐有觀望心待,因此也打亂了本週正在進行會員特典及破盤促銷的兩大3C通路商燦坤 (2430) 及全國電子 (6281) 的銷售節奏。

台灣兩大3C通路燦坤與全國電子,趁著4月淡季,本周不約而同祭出會員特典及破盤促銷。兩家業者期待,數位電視即將上線,加上油價雙漲,將帶動節能和數位電視等商品的換機潮,成為本周促銷的主要消費動能。

 

業者表示,第2季雖是淡季,但在節能商品、數位電視及冷氣機等重量級商品的帶動下,今年可望出現淡季不淡的情況。

而經濟部日前宣布,將考慮推動第二波節能商品補助。第一波節能商品補助是從今年1月到3月份,凡是在補助期間購買能源效率一級或二級的商品,政府給予2,000元的補助,補助的商品包括冰箱、冷氣等。但限量30萬台,總經費為6億元。

受到經濟部節能政策的影響,再加上通路業者加碼補助,順利刺激買氣,以全國電子來說,即明顯推升今年3月份營收突破10億元,達10.79億元,不但較去年度大幅成長45.4%,還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

如今經濟部預計再推出第二波的節能商品補助,3C及家電通路業者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樂觀來說,有助於營收和業績的成長;但因為實施的時間、方案及針對哪些商品進行補助等細節尚未公布,這也使得消費者出現觀望心態,間接影響到兩大通路商本周的春季破盤及會員特典的促銷活動。

全國電子表示,每年4季都有破盤活動,早在月前就與原廠溝通,所祭出的折扣遠大於政府補助的額度,已經相當吸引人,該公司初步認為,本季的破盤銷售仍是買氣暢旺,應該還未受到消費者觀望心態的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節能家電補助 經部推第二階段

油電雙漲雙雙拍板定案,夏月(6到9月)用電高峰即將來臨,經濟部長施顏祥昨(12)日宣布,夏月之前,開辦第二階段節能家電補助。

能源局長歐嘉瑞補充說,將比照第一階段節能家電補助,並強調必須是符合節能效率第一級或第二級的家電。補助預算則來自石油基金。

為提振景氣、刺激消費,經濟部今年元旦起,補助民眾汰舊換置能源效率高的冷氣機、電冰箱及洗衣機,為期三個月,每項產品補助2,000元,預估補助30萬台節能家電。據了解,第二階段適用補助的節能家電項目,可能再放寬。

 

 

【2012/04/13 經濟日報】


3C通路Q2不看淡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兩大3C通路商燦坤(2430)及全國電子(6281),本週不約而同進行會員特典及破盤促銷。兩大業者表示,第二季受惠於數位電視即將上路及節能商品所帶動的換機潮,第二季可望淡季不淡。

每年3、4月份通常為3C通路一年當中的淡季,值此青黃不接的時間,業者祭出會員特典活動及破盤特賣活動,以維持淡季的銷售。

但今年的淡季卻不同於以往。業者認為,在節能商品、數位電視及冷氣機等重量級商品的帶動下,今年可望出現淡季不淡的情況。

以數位電視來說,由於官方確定六月底停止類比電視,因此,全台灣有30萬戶,仍使用類比電視且沒有申裝有線電視的消費者,必須透過換裝數位電視、或新購機上盒等方式來接收數位電視。在此政策的推波助瀾下,今年上半年數位電視產品已經見到強勁的買氣。

燦坤在此次的會員特典便祭出超殺的數位電視促銷案,SONY新品40型的3D LED液晶電視,會員價為2.99萬元。SONY 46型液晶電視為4.49萬元。

兩大通路商燦坤及全國電子第一季均繳出不錯的財報成績單,主要是受惠於政府推出節能家電的購買補助政策。然而近期又逢油電即將雙漲,兩大業者認為,節能商品仍然會在第二季扮演要角。

燦坤和全國電子表示,以家庭來說,用電量最多的電器為冰箱及冷氣。以冷氣來說,超過10年的老舊冷氣所需要的電費,將會比變頻產品多出3成左右。

由於夏季即將到來,兩大通路也針對冷氣產品進行促銷。全國電子將提供9折的折扣,以及十五期零利率。而燦坤的冷氣產品除了特定品牌之外,也以9折折扣,並且提供12期零利率。

業者表示,雖然變頻冷氣的價格較一般機型貴2-3成,但相對的消費者可以節省較多的電費。

法人表示,由於第二季有數位電視上路的政策帶動,再加上油電雙漲帶動了家電產品的換機潮。兩大3C通路商第二季的業績,可望優於往年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