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亞 全年EPS挑戰2元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以77乳加巧克力、禮坊喜餅、新貴派聞名全台的宏亞食品(1236),今年第一季業績在春節旺季帶動下,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法人推估,宏亞今年在觀光工廠加持、喜餅出貨增溫、外銷躍進,加上Q2看淡不淡,上半年整體營運可望大翻轉,擺脫去年同期虧損的窘境,全年EPS挑戰2元。

宏亞總經理張云綺表示,雖然外界一直認為景氣不好,但巧克力買氣卻愈來愈不錯,宏亞似乎較沒有受到消費低迷影響。

她也指出,今年會拓展更多的通路,除了原有的「禮坊」20個門市通路外,將另闢一個糕點通路,預計在今年8月開出「可朵」法式烘焙品牌的專賣店,年底前開出2至3個店。

張云綺表示,「可朵」已經營2年多,該品牌一直附設在禮坊門市內,但,一般人去禮坊都是為了買喜餅,可朵不易被發現。今年可朵在百貨專櫃測試推出母親節、情人節檔期,成績出乎預料,因此決定獨立出來。

此外,她也指出,去年巧克力觀光工廠的來客數達到30萬人次,超乎內部預期,未來仍會進行調整,以「分齡、分眾」去設計課程及規畫工廠內部貢獻,而對面的5千坪停車場,也將規劃作西點及蛋糕類的新廠房,推估投資約1億多元,最快年底動工,明年才會完工。

宏亞食品去年合併營收23.61億元、年減4.82%,稅後淨利1.39億元、每股盈餘1.28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元。訂7月16日為除息交易日。

法人推估,宏亞第一季EPS0.58元,較去年同期多了0.6元,累計前5月營收較去年成長三成、達到10.58億元,其中禮坊事占了一成多,七七事業部占2成多,由於第二季看淡不淡,上半年營運大爆發,全年EPS至少1.88元起跳,上看2元。昨(27)日股價收在24.5元。

宏亞去年沒有百年結婚潮題材,加上開設觀光工廠,營業費用拉高,出現連2季的虧損,所幸第3季有中元、中秋節的買氣拉抬,聚焦蜜蘭諾鬆餅及脆可榖麥巧克力的推廣,77乳加巧克力及新貴派則開發更多元的規格刺激買氣,第四季獲利大爆發,尤其外銷更是大成長。5年來,從營業額僅1800萬元拉到去年達到4.7億元,推估今年一定會突破5億大關,占總營收比逾15%。

 

--

宏亞食品加速南北投資 對兩岸市場企圖心強烈
2012/04/14 17:5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桃園 

宏亞食品 (1236) 今天投資逾3億元桃園八德市的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今(14)日正式揭幕營運,並展開高單價巧克力全新品牌「巧諦可蒂」(CHOTTY&COTTY)的正式營運,宏亞總經理張云綺指出,以宏亞的在地競爭優勢,將在市場尋求突破並與進口品牌一較高下。

同時,宏亞在兩岸市場強烈的企圖心之下,其在桃園廠投資1.5億元的新增生產線也將於第3季加入生產,這也是宏亞食品近兩年來繼南部倉儲物流中心、北部物流中心之後,在台的另一投資、擴充產能動作;預計在新生產線投產後,其起酥類產品將增加一倍。

宏亞食品自1976年投入巧克力產品的生產,至今36個年頭,並創造出包括「77乳加巧克力」、巧菲斯、禮坊等知名品牌,而2009年接任總經理的張云綺也獲父親張添的大力支持並尋求在市場上的突破,而今天揭幕的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及投資全新品牌「巧諦可蒂」(CHOTTY&COTTY)等正式營運則相當具有代表性,張云綺並表示,「巧克力共和國」的正式投入營運,對於宏亞而言,則具有其品牌效益,預計1年將吸引20萬人次的參觀,同時,在製造的優勢之下也要讓更多消費者能「知道巧克力也吃到巧克力」。

目前巧克力產品類別占宏亞食品的營收比重約60%,其市場通路侷限於一般零售通路及全省19家的禮坊門市,在宏亞以全新品牌加入並投入市場與進口品牌競爭之後,張云綺表示,接下來不排除往百貨、美食街設立專櫃通路發展,與更廣大的消費群面對面接觸,並與進口品牌一較高下。

對於中國大陸的市場,目前占宏亞食品營收比重的10%,張云綺指出,目前宏亞在大陸市場除原有的經銷商體系之外,近期將建立與大型連鎖零售業者如大潤發的直銷(Key Account)營運模式,期推升宏亞食品在大陸市場的銷售量。

宏亞在桃園八德市打造2500坪「巧克力共和國」,為宏亞聯手海生館建築團隊、花博舞蝶館營造團隊營造,也是東南亞首座的巧克力博物館。

宏亞食品投資成立的「巧克力共和國」,3層樓主建築外觀就是巧克力塊組合,其館內設計講求自然光、綠能,一樓是種植可可、咖啡樹等熱帶植物的溫室,二樓則是師傅現做巧克力的透明工作室,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巧克力主題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