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號查詢    
 
 
股票代號查詢    
 
 
 
 
股票代號查詢    
 
 
股票代號查詢    
 

 

一、因為定期定額多以一個月為基準,所以來也以月線為準。友達目前月線股價持續破底,所以從2005/9開始,不論何時進場,到2012/3目前都是愈攤愈平,都是賠…。

二、台積電的月線股價持續創高,所以從2005/9開始,不論何時進場,到2012/3目前都是賺…。

三、台塑從高檔回跌25%,但長期而言仍是向上趨勢。從2005/9開始,只要不是在破百的時候才進場,到2012/3目前都是賺…。加上屬高配息,報酬率不見得比台塑差。

四、聯電目前的股價在半山腰,如果在2008年年底進場,到2012/3目前都是賺…。但如果在2005年就進場,就不一定了。如果在2000年進場,長抱12年,還是賠…

五、如果能看準時機點,在台塑和台積電之間轉換,報酬還會更高…。(誰這麼利害呢?)

六、結論:即使是被稱為懶人投資術的定期定額,標的和時點還是很重要…(那不是和單筆進場一樣要考量標的和時點一樣了嗎?那定期定額會比單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