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敗訴 須付30年股息

中泰賓館創辦人林國長的次孫林命嘉,去年繼承國泰金控約397萬多股,因國泰金未支付林國長名下股票現金股利,林命嘉因而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最新判決國泰金須給付30多年的現金股利5,551萬餘元。

林國長在民國66年過世,家族三代間有數起爭產訴訟,林家人雖在94年簽下和解筆錄,但有部分仍在法院審理。

林國長生前投資購買國泰金股票部分,由林國長的次孫林命嘉繼承二分之一;他要求國泰金交付歷年來未發給的現金股利,但國泰金控拒絕,雙方打官司。

林國長生前累計投資與獲得國泰金分配股利的股權,至99年8月10日為止,共計397萬多股,目前市值約1.2億餘元;國泰金昨台股的收盤價為每股31.1元。

判決書指出,林命嘉於97年向國泰金申請變更將祖父名下股份轉至其名下;但國泰金認為,林國長的財產繼承人間曾簽下和解筆錄,林命嘉並非該次和解的當事人,不能以該次和解筆錄作為將林國長名下股權,變更登記到其名下的依據。

去年台北地院民事庭認為,依林國長所立的遺囑,未表明林國長投資國泰金的股份應歸屬哪個親屬所有。林國長過世後,家屬間發生爭產風波,相關當事人成立訴訟和解,同意林國長所立遺囑為真,並將在國泰金股票分割給林命嘉。

林命嘉去年又提民事訴訟,要求國泰金支付30多年來的現金股利,總計5,551萬餘元。但國泰金認為,只需要支付從林國長後代自94年和解到去年這段期間的現金股利2,500多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股票及股利皆為林國長遺產,林命嘉一併繼承其股票和股利,判決國泰金必須全數償還其現金股利。全案仍可上訴。目前國泰金尚未有回應。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4/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國泰金敗訴 須付30年股息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7034807.shtml#ixzz1sMArhga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