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損害債權 大同董座弟遭訴
2012/04/18 20:4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12年4月18日電)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的胞弟林鎮華,被控欠人新台幣3000萬元不還,還故意脫產將繼承父親的大同公司股份贈與太太與女兒。北檢今天偵結,依損害債權罪嫌,將林鎮華起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鄭姓債權人不滿林鎮華欠他3000萬元不還,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執行命令,期間林鎮華持有的一筆土地遭多次法拍都流標。

檢方指出,林鎮華於民國99年間繼承父親林挺生所有的大同公司股分逾1001萬股後,即贈與太太及女兒;鄭姓債權人控告林鎮華涉犯損害債權罪,同時控告林蔚山涉嫌指示公司股務人員配合將股權過戶。

檢方偵辦後,認定林鎮華犯案明確,依損害債權罪嫌將他起訴;林蔚山部分,經查股權過戶並無上簽呈到林蔚山,林蔚山並不知情,且查無其他積極犯罪實證,予以不起訴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