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振 瀚宇博德5億元股本現增案獲准延後完成募集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2-04-20  19:20 

近期台北股市表現不振,也影響PCB廠市場籌資的進度,上市PCB廠瀚宇博德(5469-TW)今天表示,其5億元股本的現金增資案向金管會申請延長募集時間3個月,已獲核准。

瀚宇博德在2月5日獲准此一現金增資案,依規定必須在5月5日前完成募集,此一現增案經獲准延長完成募集期間之後,其完成募集時間則延長3個月到8月5日之前即可。

瀚宇博德的5億元股本的現金增資案,已在3月底除權,原訂的原股東繳款日期在4月3日至4月10日,經瀚宇博德董事會決議將原股東繳款期間延後為4月16日至5月16日,而特定人繳款期為5月17日至22日;這樣的延後繳款期決議也超出了原來在5月5日前完成募集的期限,因此申請延長募集時間3個月並在昨日獲准。

瀚宇博德的現增股以每股16元溢價發行,預計將募集8億元資金。

瀚宇博德在不計入精成科技(6191-TW)營收2012年首季合併營收47.06億元,較2011年財報合併營收50.04億元下滑5.96%,但第2季起在包括超薄型筆電新產品上場、因金像電(2368-TW)常熟一廠失火的轉單效應下,業績可望逐季加溫成長。

--

瀚宇博德 跌破現增價

瀚宇博德(5469)18日股價下跌0.25元,收盤價15.8元,跌破現增價,公司仍看好今年營運明顯優於去年。瀚宇博以每股溢價16元發行5,000萬股現金增資案,原股東及員工即日起至5月16日繳款,特定人在5月17日繳款。

瀚宇博表示,去年第四季開拓日本、韓國及歐美等液晶電視(LCD TV)及機上盒(STB)等PCB訂單,在第一季就明顯發酵,推升首季合併營收驟揚。

瀚宇博3月合併營收50.89億元,月增率9.32%,年增率155.19%,創歷年第三高;第一季合併營收134.28億元,季增率5.87%,年增率168.37%,僅次於去年第三季,為歷年單季次高,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

瀚宇博身為筆記型電腦(NB)用PCB全球龍頭,伴隨NB 產業回溫,以及客戶端有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微軟Win8加持,今年合併營收可望逐季向上攀升。

 

 

 

【2012/04/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瀚宇博德 跌破現增價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036738.shtml#ixzz1sbFgzdL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