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聲小家電 網購進軍大陸

憶聲(3024)轉投資品牌歌林Kolin正式進軍大陸市場,宣布從本周起開始在大陸第三大網購平台「易迅網」鋪設新品,從蓬勃發展的網購市場開始出發。憶聲品牌、通路營運步上軌道,2014年雙雙拚50%成長,歌林業績上看15億元,倍適得營收挑戰30億元。

憶聲在2012年底取得歌林品牌經營權,2013年進入第二年,陸續推出了冷氣、電視、冰箱、洗衣機等四大家電產品,還有多款小家電產品,如烤麵包機、咖啡機等等。憶聲表示,2013年是歌林重回台灣家電市場的第一年,初估歌林全年營收不到10億元,接近損益兩平。

憶聲宣布,今年開始和大陸第三大網購平台易迅網合作,從本周起在易迅網鋪設新品,首波鋪貨產品有咖啡機、烤麵包機、熱水壺等,以精緻家電為主,鎖定年輕網購族群。憶聲指出,易迅網會員人數僅次於大陸QQ、微信,是第三大網購平台,2012年訂單金額大約是人民幣68億元,2013年成長到120億元,可以看出網購市場成長動能可觀。

2014年產品線會更齊全,還要以Kolin品牌進軍大陸市場,主打智慧家電,2014年營收目標上看15億元,相比今年可望達到50%的高成長,品牌業務很有機會開始貢獻獲利。

憶聲轉型淡出電子代工產業,拓展品牌、通路等新事業,經過這幾年佈局,串連了品牌、零售通路、售後維修做到垂直整合,今年度可望看到成果。來自於品牌、通路的營業額逐步成長,2013年占集團營收比重達到50%,與代工業務相當。

隨著電子代工業務減少,憶聲也開始整頓大陸工廠,上海和江西的工廠將改作物流倉儲之用,目前上海廠區已有部分廠房轉為出租給物流公司,今年租金收入約5,000萬元。接下來上海還有2期、3期、以及江西廠區計畫陸續出租,估計整體租金收入可達3億元。

 

憶聲持續轉型,今年服務事業營收佔比將逾5成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3/09/16 09:3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0a6301-79e3-494f-bc57-bf991af7d6ba&c=MB06#ixzz2f1lfJmZ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歌林品牌再生 Selina代言

2012年12月27日19:58  

老牌家電品牌歌林由憶聲電子接手,今天召開品牌重生記者會,並首度公開展示產品,還請來S.H.E.的Selina代言,希望重塑歌林品牌形象。
 
憶聲電子表示,明年希望提高營收至12至15億元,5年內營收挑戰全盛時期的70餘億。

左起憶聲董事長特助蔡慶宗,憶聲總經理趙登榜,Selina,憶聲副總經理張鏡湖,瑞林總經理吳泰昌。王建棟攝

 

kolin重返家電市場 明年業績拼15億

以「智能生活家電」攻亞洲 5年後重回全盛時期

2012年12月28日  
kolin宣示重返家電市場,憶聲總經理趙登榜估明年業績上看12~15億元,5年後回到全盛時期的70億元。王建棟攝

憶聲入主
【蕭文康╱台北報導】國內老牌家電kolin今年4月在憶聲電子(3024)入主後,昨發表42吋智慧聯網電視等產品宣示重返家電市場。憶聲總經理趙登榜表示,今年營收已達5000~6000萬元,年底估約7000萬元,明年在加入冷氣等大型家電產品線後,業績上看12~15億元,期望5年後回到全盛時期年營收70億元。

 

趙登榜說,憶聲入主kolin後留下原經營團隊並整合旗下通路商倍適得通路,未來kolin會以瑞林的家電售後服務維修及通路布局,將於2013年正式宣告kolin將以「不變的改變」的全新品牌精神重返市場,未來將以「智能生活家電」搶攻台灣、中國與東南亞市場。 

與日商合作鞏固通路

另外,憶聲透過標得kolin品牌及商標後積極擴大與日商三菱合作,加上原來200多家代理銷售商回流簽約,鞏固通路布局。
法人預期,今kolin重返國內家電市場,加上憶聲透過轉投資倍適得企圖轉型為家電通路商後,預估到今年底憶聲在家電通路以及品牌營收將可望超過旗下的電子代工業務。
針對進軍中國市場的發展上,身兼kolin總經理的趙登榜認為,現階段台灣品牌在中國市場上仍會有某種程度的認同度,明年kolin會積極進軍中國市場,在方式上不排除由台灣組裝出貨或者在中國組裝當地出貨模式經營,目前憶聲在中國上海、江西及深圳等地均設有工廠。
此外,憶聲在外銷上相當具有經驗,東南亞市場是kolin看好的市場之一,趙登榜表示,主要是東南亞華人眾多,而kolin在當地也頗具知名度。 

冷氣銷售目標5萬台

外界好奇憶聲入主kolin的優勢方面,他強調:「憶聲是科技業,不是傳統的家電業,旗下擁有更多的家電產品解決方案。」他舉例,冷氣機定時半夜關閉,電風扇自然開啟的連動裝置,對憶聲來說都是相當有能力解決的問題。
他也分析,以台灣1年冷氣銷量約120萬台估算,窗型冷氣佔約30%,一般本地品牌都有30萬台的市佔率,對kolin冷氣來說是大有可為,但明年冷氣銷售目標先從低標5萬台起跳。 

電視 氣炸鍋打頭陣

至於kolin在產品線的布局上,kolin副總經理張鏡湖進一步表示,除了42吋Full HD 智慧聯網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電視和32吋HD LED電視等大家電外,接下來將有數10款小家電產品陸續上市,包括最近在消費市場非常夯的油切氣炸鍋、首創直導式加熱設計省電18%的安康電鍋、不鏽鋼電鍋等小型家電,滿足新世代消費者的家電需求。 

kolin小檔案

★成立:1963年
★重要歷史:2008年爆財務危機,股票下市進入重整2012年4月23日憶聲標得kolin中英文商標及品牌,取得瑞林科技100%持股
★品牌:取得kolin及中文歌林商機,但因歌林部分資產仍在清算中,憶聲團隊暫時先使用英文kolin
★重返市場產品 液晶電視、油切氣炸鍋、吸塵器等數10種大小家電
★業績預估 預估今年營收7000萬元,2013年12~15億元,5年後回到全盛時期的70億元
★未來目標市場 台灣、中國及東南亞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憶聲標下歌林品牌 跨足家電 同時取得瑞林100%股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04-24  10:00

憶聲電子標下老字號家電廠歌林公司的品牌暨商標,還有歌林總代理瑞林公司100%股權,歌林品牌昨(23)日易主,將獲重生。憶聲副總經理孫逸民表示,將延續使用現有歌林品牌,銷售大小家電,並與旗下通路商倍適得(Best)發揮互補綜效。

據了解,雙方以1億餘元成交。歌林三度標售品牌,此次是第三次,前二次均流標,導至標售底價由第一次的3.5億元大幅下跌,更低於最初歌林想要賣出的10億元。外界認為憶聲的買價並不貴。憶聲經營項目以車用電視和螢幕、手持式小型電視及DVD播放機代工為主,買下歌林品牌之後,即透過委外代工方式,正式跨足家電產品,與現有家電廠東元、聲寶和大同等直接競爭。至於憶聲取得瑞林股權,則著眼於強化家電售後服務維修及通路布局。

孫逸民表示,看好歌林與日本三菱多年在大家電製造,及瑞林擁有20年以上家電售後服務、維修經驗,決定標下歌林品牌。

憶聲標下歌林品牌營業讓與、瑞林所有股權,包括歌林的中英文品牌及商標,使用權涵蓋台灣、大陸及東南亞,跨入歌林品牌家電的銷售。孫逸民說:「雙方簽有保密協定,不便透露標下金額。」

歌林年營收在2003、2004年間曾達70億元,發生財務危機之前,年營收也有50億元水準。他表示,今後將善用歌林品牌的知名度,將目前歌林在市場上銷售的大小家電,擴大通路及銷售力道,替憶聲增加營收來源。

孫逸民說,歌林曾是台灣知名家電廠商,品牌識別突出,產品亦十分多樣化,有大家電如不滴水冷氣機、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等,或小家電產品除濕機、微波爐、電子鍋、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憶聲取得歌林品牌商標後,繼續目前的銷售,將可創造新增營收。

瑞林則為歌林及三菱家電產品台灣總代理提供售後維修服務,已有20年以上的經驗及口碑,在台灣全省擁有維修技術及22 個直營服務站、四個服務廠,將提供完整的家電售後維修服務系統。

【記者張義宮、蕭君暉/台北報導】

半世紀老品牌 歌林東山再起

歌林品牌在台灣家電產業已有50 年歷史,曾是本土一線品牌大廠,無奈歌林的液晶電視外銷美國時踢到鐵板,使得公司面臨成立以來最大危機。不過,憶聲認為,由於歌林的品牌識別度突出,產品十分多樣化,有信心讓歌林品牌東山再起。

50年代歌林首度跨入電視領域,生產映像管(CRT)的16、17、19吋黑白電視機,並首創國內木製扇門,為電視技術開創紀元。之後與日本三菱技術合作彩色電視機,產品線延伸至冰箱、冷氣機、洗衣機、除濕機等。

1969至1971年間,歌林推出的黑晶體彩色電視,曾名噪一時,之後上市的「不滴水冷氣機」曾在市場大賣。

60年代歌林為淨化流行歌曲,精心製作金曲獎節目,並成立音樂出版部發行歌林唱片,紅極一時的歌手鳳飛飛、鄧麗君都是歌林唱片旗下的「歌林之星」,許多歌曲膾炙人口。

歌林的營運在2003和2004年登上高峰,年營收70億元,不料在美國市場失利。2008年因客戶美國新泰輝煌(SBC)積欠歌林的60億元應收帳款無法收回,發生財務危機,不僅下市,還向法院聲請重整,出售所有土地、工廠、建物,並面臨賣出品牌。

當時歌林第三代的總經理李敦仁強調:「歌林是祖父創下的品牌,不能毀在他手上,因此規劃公開標售歌林品牌。」

 

 

【2012/04/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半世紀老品牌 歌林東山再起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047686.shtml#ixzz1svaGJnK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