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是這個

益通太陽能五十億豪賭兩年蒸發 吳世章把金雞母變賠錢貨內幕http://davidli.pixnet.net/blog/post/32185303

--

英業達50億燒光 益通再辦私募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2-04-24 07:21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2年4月23日電)太陽能電池廠益通(3452)公告首季稅後EPS虧新台幣0.74元,與財務長辭職。英業達入主後虧更大的益通由於幾已燒光原來的50億元,也擬再辦30億元的私募。

連年虧損的益通,雖然一度成為英業達(2356)與鴻海(2317)爭奪的搶手貨,但想不到英業達入主後,益通竟然虧更大,去年稅後淨損慘賠40.5億元,幾乎把英業達當初的聘金50億元全燒光,淪為英業達的燙手山芋。

儘管今年第1季益通採取謹慎出貨態度,緊縮幅度幾乎是同業中最大,但稅後仍純損達3.55億元,英業達的50億元,已所剩無幾。

尤其,燒光錢後,益通還得面臨龐大的銀行借貸壓力至少30億元,益通今天通過要再辦私募30億元彌補資金缺口,英業達是否將繼續「加碼」備受關注,益通財務長兼發言人羅來煌於此時辭職,也受市場高度注目,但羅來煌辭職消息公布後已關機,外界無從連絡。

益通新任財務長將由原財務部協理陳昭全擔任,發言人則由董事長徐信群兼任。

--

益通私募30億元 英業達通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電池廠益通(3452)日前公告今年第一季稅後虧損3.5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0.74元,近期公告將辦理私募30億元,原發言人財務長羅來煌辭職,改由董事長徐信群兼任,據了解,這私募的30億元最終應該仍是由英業達(2356)買單,法人估計,即便英業達拿出30億元,「應該也燒不久」。

根據益通今年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公司負債比、流動比及速動比分別為30.15%、75.39%、40.61%,較去年第四季35.03%、80.64%、58.22%,雖然負債比有下降,但流動比與速動比卻比去年第四季低,法人分析,去年益通稅後大虧40.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8.94元,這讓英業達入主時拿出的50億元幾乎全都燒光,如今還要再辦理30億元私募,法人說:「英業達不認也沒人會認,就算英業達拿出30億元來,根本問題不解決,又能夠燒多久?」

事實上,益通不但股價曾上過千元、當過台股「股王」,去年初更是英業達與鴻海集團青睞的對象,鴻海先是公告搶親成功,沒想到英業達出價更高,益通又改嫁,去年1月底英業達以每股22元,拿下益通47.97%股權,總投資金額為50.6億元。英業達強調,基於業務多元化考量,積極尋求核心業務以外的成長動能及獲利機會,其中太陽光電產業是長期發展的五大經營主軸之一,參與益通的投資對建構太陽能產業上下游供應鏈策略佈局將更完備。

沒想到,去年太陽能產業從第二季開始急凍,去年益通稅後慘賠40.5億元,不僅幾乎把英業達拿出的50.6億元燒光,現在還要私募30億元,英業達應該想也沒想到,益通最後竟會變成燙手山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