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籲不買股 金管會:恐涉刑責

  • 2012-04-24 22:13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黃悅嬌】

    金管會表示,近期有投顧人員呼籲投資人不要買股,讓市場崩盤等言論,恐怕已涉及刑責,已要求證交所加強查核,若違反規定,將依法裁處,針對市場傳出以人頭戶及假外資規避證所稅一事,也將督導券商落實徵信,查獲假外資最重可註銷其外資帳戶。

    針對近期媒體報導指出,有投顧老師在電視節目中呼籲投資人不要買股,放手讓市場崩盤等類似言論,金管會表示,可能觸犯證交法相關規定「直接或間接從事其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的行為,涉有刑事責任之嫌」。金管會將要求證交所對投顧人員的言論加強查核,若發現違反規定情事,將依法裁處。

    至於媒體也報導,投資人可能以人頭戶及假外資來規避證所稅,金管會也將督導券商落實對客戶的徵信,若有違失將會依法懲處,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說『對於交易市場的管理,不管是國內還是外國的資金都有監理。對於假外資,只能看是否有疑似假外資,一直是按照以前的程序來運作的,但只要有認為他在交易上有必要經過進一步查證,追查他背後的最後受益人,我們也會透過保管機構說明。』

    官員補充,外資若有炒作或交易上的不當行為,最重可註銷其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