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達電鄭崇華贊成漲電價:不是力挺馬總統 是支持對的事
 
2012/4/24  鉅亨網提供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達電(2308)參訪,一向給外界「力挺馬總統」印象的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再度出面替馬總統漲電費的政策背書,他表示,「現在漲(電費)總比1、2年後漲還好,儘管會被罵也要做對、做該做的事。」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說,他支持馬總統調漲電費的立場,「人家以為我對馬總統印象特別好,絕對不是這樣」,鄭崇華說他很早就主張,電價油價水價都要漲,儘管這種說法一定挨罵,但他認為以前政府因為討好老百姓,為了怕流失選票,不願調漲,所以這項政策一直被避開,但最後總得要做,談到外界建議的分段調漲做法,他認為累積太多,不如一次漲足,因為假如現在不調漲,再過1、2年對台灣的衝擊會更大。鄭崇華說,他開車的時候,發現油價漲了,覺得很高興;他認為台灣的能源費用太便宜了,像是自來水,許多人把水龍頭打開恐怕不覺得心疼,但如果因為水的價格高,民眾浪費會感到心痛,就不會這麼做。

他同時指出,節能政策如果只靠政府補貼,政府也可能負擔不起,因此全民都應該有節能的概念。
儘管油電雙漲對企業增加經營成本,但台達電還是趕上加薪潮,鄭崇華說,每年都是過年後調薪,但調幅多少目前無法確定。
談到景氣,鄭崇華說,大環境包括法國大選、歐債危機等,消息面總時好時壞,要談景氣「很難說」,台達電儘管客戶比例增加,但營收不見得上升,因為景氣不確定性,造成客戶下單採觀望態度,購買力也下降,因此公司獲利狀況在不景氣的時候特別難預測。

鄭崇華認為,企業要做到每年成長幾乎沒有辦法,因為誰都會受到大環境影響,但在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下,企業需做到「耐得住衝擊」,才能在低迷的景氣中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