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2示警 500元失守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4-27 11:26:42
閻光濤/整理 

 股王大立光2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第1季季報及第2季展望都令市場失望,26日直接跳空跌停開出,500元關卡也宣告失守。 

 據中央社27日報導:大立光第一季每股盈餘(EPS)僅6.58元,低於法人預期,更令外界意外的消息是,大立光對第2季展望轉趨保守,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預估第2季營收與毛利應該都會比第一季要差,其中營收甚至有可能是「二位數的滑落」,要等下半年才會有較大的成長動能。 

 大立光第1季營運處於淡季,毛利率下探至38.5%歷史新低後,林恩平表示,第2季受到客戶端需求不振影響,整體營運仍將持續下滑。 

 林恩平表示,客戶端對於需求有調高也有調低,但總體而言,第2季的需求是較第1季下滑的,也拖累毛利率。他強調,第二季狀況,不是各客戶訂單比重滑落,而是整體客戶訂單規模縮小。 

 林恩平表示,現在看來,要到下半年,營運才會回升,預估進入第3季,舊有產能就可達到滿載狀態,第3季的狀況整個拉上來的速度會滿大的,第 3季會明顯好轉,動能比較好。主要是客戶新機種推出,加上新客戶加入挹注。今年上下半年的占比差異性會比往年更大。 

 大立光客戶涵蓋蘋果、宏達電、諾基亞、RIM、摩托羅拉等一線品牌,儘管蘋果iPhone 5要在下半年才會推出,但宏達電第二季營運看好,加上其他手機大廠也推出新機搶市,市場原預期大立光第二季可以走出谷底,然而公司看淡本季走勢,跌破法人眼鏡,也衝擊市場對蘋果第2季新舊機種交替期表現的信心。 

 大立光今天直接以498.5元跌停價開盤,跌停價委賣張數高掛近5000張,拖累蘋果、智慧型手機等相關概念股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