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美牛爭議 郭台銘提議:開「大膽牛肉麵」專賣美牛!
2012/04/28 19:47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針對政府效率問題,鴻海集團 (2317) 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例如是否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爭議,台灣每年進口美國牛肉的金額僅2億美元,但政府、朝野的爭議討論時間等成本,「可能花掉了超過20億美元」。郭台銘提議,開家「大膽牛肉麵」,讓幾家餐廳專賣美牛,願意吃的人就上門,就像香菸盒上印的對健康危害警語,不怕死的人就來,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力氣討論。

郭台銘今天宴請大陸來台旅遊的富士康優秀員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證所稅議題時,提到政府效率,突然話鋒一轉,主動提到「美牛」。

郭台銘指出,台灣一年進口美國牛肉的金額僅2億美元,但是面對美牛爭議,政府部會、立法院、朝野、人民團體的爭議討論,所付出的時間等各項成本,「可能花掉了超過20億美元」。

郭台銘認為,解決美牛爭議,只要限定「美牛專賣餐廳」,願意吃美牛的人就上門,不願意吃的就別去,即可解決。

郭台銘也點出,在總統大選後短短2個多月間,政府一口氣提出多項新的改革與政策,讓閣員「疲於奔命」,也應考量效率。

郭台銘: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合法耕耘收穫!
2012/04/28 18:16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集團(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招待旗下富士康優秀員工來台旅遊,早在一年前就開始規劃,並不是如媒體所稱,為了洗刷「血汗工廠」污名。郭台銘並指出,「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只要符合法令,努力流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郭台銘表示,早在一年前就規劃讓富士康優秀員工來台旅遊,而此次成行的「富士康之星」只是第一批,後續還會舉辦。而富士康員工來台得以成行,代表兩岸分隔幾十年後,和平共存不再是遙不可及或政治文宣。而兩岸擁有共同血脈,唇齒相依,和平共存,才能共創經濟繁榮。

郭台銘指出,他1988年赴大陸深圳設廠,每年招聘5000人,而這5000人就把「富士康精神」與文化,隨著鴻海在大陸各地擴廠,擴散出去。而包括活力、彼此扶持幫助,關心社會等,都是富士康人自豪的文化基因。

鴻海招待旗下富士康216名員工,來台進行7日遊,22日抵台的「富士康之星」,是從大陸百萬名以上的富士康員工中評選出來的優秀員工,來自大陸17個省分、21個富士康廠區。

今天是「富士康之星」來台7日遊的最後一天,鴻海特地安排在土城頂埔廠區舉辦「富士康之星情越海峽兩岸同歡會」,除了安排原住民歌舞、電音三太子等「台味」濃厚的表演節目,也特地請欣葉餐廳外燴,請富士康員工品嚐珍珠奶茶、台灣香腸、烤山豬肉等台灣特色餐點。

郭台銘談證所稅:應考量效率 正義解決不了吃飯問題!
2012/04/28 18:46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針對政府擬開徵「證所稅」,鴻海集團 (2317) 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他贊成抽稅,但是如果「花這麼長時間只抽到100億元」,應考量效率與稽徵成本。而如果課稅讓稅基稅源流失,殺雞取卵,得到的正義解決不了吃飯問題!

 

郭台銘今天宴請大陸來台旅遊的富士康優秀員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證所稅議題時,作上述表示。

 

郭台銘首先指出,他贊成抽稅,如果國家沒有稅收,那哪來發展?對於證所稅部分,抽稅不是談正義,應該從成本會計的角度來考量。如果政府花了這麼多時間、力氣,才抽到100億元,是不是應該考量稽徵成本?是不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用更少的成本課到更多的稅。

 

郭台銘並特地提出稅基、稅源的問題,如果企業投資不賺錢,股票不漲,哪來稅基稅源?如果只課到100億元,卻讓稅基減少,稅源沒有培養,「得到的正義解決不了吃飯問題」。

 

郭台銘也指出,抽稅也必須法令明確,如果法令不健全,未來政府也許還得「開很多法院解決糾紛」,開徵證所稅應「多深思」。

--

外資跌破眼鏡!鴻海首季EPS 1.4元 季減57%
2012/04/28 22:32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 (2317) 今天晚間公布首季非合併財報,首季營收7899.42億元季減率14.1%,年增率為42.5%,為歷史次高紀錄,但首季營利率滑落至2.07%,低於去年同期2.85%,稅前盈餘163.14億元,稅後盈餘149.23億元,季減率57.3%,年增率為3.6%,每股稅後盈餘1.4元,前一季為3.29元,略優於去年同期1.36元。不論是營利率、每股稅後盈餘,都明顯低於外資預期。

外資原本預估鴻海首季受到大陸員工薪資調漲,加上首季New iPad初期,良率也有影響,首季營利率將滑落至2.3%左右,但今天晚間鴻海公布的首季財報,營利率滑落至2.07%,低於外資預期。而外資預估鴻海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約在1.8-2.2元間,而鴻海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僅1.4元,與外資預估數字也出現明顯落差。

其中由於富士康國際發布獲利預警,富士康國際虧損也使得鴻海首季認列的投資收益「縮水」,由去年同期87.49億元,滑落至80.67億元,差距達6.82億元,也是影響鴻海首季獲利的因素之一。

鴻海首季非合併毛利率為4.02%,較去年第4季下滑0.24個百分點,也低於去年同期4.52%水準,在費用率方面,鴻海成本控管仍相當嚴格,首季費用率為3.12%,低於去年同期的3.46%。

鴻海本周五的股價表現,受到富士康控股發布上半年獲利預警,上半年虧損恐擴大影響,不僅富士康國際周五重挫15.8%,外資也在台股開賣鴻海,周五單日就賣超鴻海1.7萬張,讓鴻海股價重挫4.5%,以99.3元作收,失守百元關卡。

鴻海擬配股1元、配息1.5元 續保留現金戰力!
2012/04/28 22:27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 (2317) 今天晚間召開董事會,決議配發2.5元股利,其中股票股利1元、現金股利1.5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1.5%。鴻海去年稅後賺進81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65元,董事會仍決議採取低股息政策,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在景氣不明時,應多保留現金戰力的策略有關。

鴻海去年也是為了保留現金,董事會原本僅決議配發0.5元股票股利與1元現金股息,但在股東會中遭到小股東「喊價」要求加碼,郭台銘同意加碼至股票股利、現金股利各1元,當下也承諾「明年股利將優於今年」。以鴻海今天晚間公告的股利分派來看,確實優於去年,但顯然鴻海仍希望多保留現金。

而鴻海董事會也決議,擬配發員工股票紅利58.74億元,董監酬勞則為「0」元。

另外鴻海為了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專業人才,並提高員工對公司之向心力及歸屬感,以增加公司競爭力,並藉以創造公司及股東之共同利益,鴻海也決議將以不超過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數2%為限,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得為無償發行配發予員工,或以不超過發行日前一日普通股收盤價格的50%發行。

目前暫定發行張數為21萬3781張,預計對公司未來5年的每股稅後純益影響合計約為1.44元。

鴻海董事會晚間也通過,加碼投資大陸,包括富泰華(濟源)、鴻富錦(洛陽)、富泰京(煙台)、宏啟勝(秦皇島)、富鼎(嘉善)等子公司,共將增加投資1.06億美元,涵括手機組裝測試、自動化機器人及印刷電路板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