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熱門執行長接班人 上周五竟拋售95%公司股票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5-03  20:12     

图片说明

蘋果 (Apple)(AAPL-US) 熱門執行長接班人選 Scott Forstall,上周五 (27日) 竟將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拋售了 95%!趁股價處於相對高點,一日套現 3870 萬美元。《Fortune》周三 (2 日) 援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資料報導,身為蘋果行動產品作業系統 iOS 部門資深副總裁的 Forstall,當日賣出 64151 股蘋果股票,每股價格介於 601-605 美元。

這使得 Forstall 手上持有蘋果股票僅剩 2988 股。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相當於 180 萬美元。Forstall 常被外界提及,是前蘋果傳奇執行長賈伯斯 (Steve Jobs) 及現任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的可能接班人。

Forstall 於 2008 年獲得 12 萬股蘋果配股分紅,但今年 3 月24 日已賣出 55849 股,以支付稅金。他上周五賣出的股票,正是這批配股剩餘部分。

儘管如此,並不代表 Forstall 準備離開蘋果。他還保有 2010 年公司給的 10 萬限制性股票 (RSU),2014 年才能領到;以及 2011 年再獲得的 15 萬股 RSU,分別將於 2013 年及 2016 年各半領完。條件是 Forstall 留在蘋果直到那時。

換句話說,如果未來一年,蘋果股價如一些分析師預測衝上 1000 美元,Fostall 財富還可繼續暴增,少說也有 2.5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