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3 02:45:2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安克生醫(4188)昨(22)日宣布,旗下開發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獲得中國大陸專利,下一步將繼續布局華人市場。

安克產品近來不僅逐步被各大醫院、健檢中心採用,經過多年布局,今年已陸續完成台灣、美國的完整專利保護,近期再獲捷報打入大陸法規。安克昨日股價收30.45元,上漲2.45元。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的高階醫材,是高附加價值、高毛利的新興產業,隨著全球專利布局日趨完整,對於產品推廣、國外授權合作將發揮如虎添翼的效果。

總經理陳正剛表示,甲狀腺腫瘤是常見疾病,大多的良性腫瘤在無法確診下接受穿刺檢查。安克成功研發上市的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運用創新的影像處理技術,可將現行的黑白超音波影像,量化甲狀腺腫瘤特徵,並將影像彩色視覺化,以協助醫師判讀,即時提供醫師診斷報告,病人也可輕鬆、安全、迅速、準確受檢,逐步降低良性腫瘤不必要的侵入性穿刺檢查。

安克說,在台灣、美國等地申請的三項專利內容,分別為自動定義腫瘤範圍擷取輪廓、第二項則是量化分析腫瘤的特徵、最後一項專利則是辨別腫瘤良惡性的方法。這些專利都是腫瘤影像辨識分析的重要技術,除了應用於已商品化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更可應用於其他影像及癌症種類

2015-02-27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懷特(4108)公布去年度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累計每股淨損1.97元。為強化營運體質,該公司董事會也聘任原任生技中心副執行長鄭建新為新任總經理。

 懷特去年度營收9073萬元,營業毛利184萬3元,毛利率2.03%,營業淨損3億4570萬元,營益率-381.01%,合併稅後虧損3億2170萬元,每股虧損1.97元。

 美吾華懷特董事長李成家表示,鄭建新「產、政、學、研」資歷完整,對集團營運將可大大加值。

 鄭建新畢業於東海大學化工系,後獲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及密西根大學化工碩士及博士學位。畢業後曾任職於TheraTech公司,TheraTech專攻透皮吸收貼劑,並在1996年時成功開發藥品上市。

 鄭建新1995年與同學前後共募集2.4億元創立華健醫藥公司。華健已連續7年獲利賺錢,而鄭建新則在2002年退居幕後只擔任技術總監及股東。

 2008年鄭建新轉任經濟部技術處,2011年受邀擔任生技中心副執行長。

 懷特今年營運主力仍鎖定懷特血寶的銷售,而轉投資的安克生醫(4188)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CAD)已獲TFDA醫材許可證,在陸續取得美、歐、台灣上市許可後,據了解,安克目前與全球排名前3大的超音波設備大廠洽談大陸市場授權合作,前期授權金可望於今年入帳。

2015-01-2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美吾華集團董事長李成家。 本報系資料庫

美吾華懷特生醫集團(4108)昨(29)日宣布,旗下安克生醫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CAD)獲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醫材許可證,是國內該領域產品獲准的第一例。

懷特集團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CAD產品獲TFDA許可後,已有集團內美吾華醫藥行銷團隊協助產品推廣,加速拓展醫療院所通路,目前也有健檢中心積極洽談引進全球第一個甲狀腺超音波CAD產品「安克甲狀偵」;TFDA許可不僅加速國內市場布局,更有助於搶攻全球市場。

懷特說,安克CAD產品已獲美國FDA、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取得進入全球醫材三大市場美、歐、中國大陸資格,將有權優先搶占全球市場。懷特昨日股價收34.2元,上漲0.25元。

安克甲狀腺超音波CAD產品「安克甲狀偵」,是2012年美國FDA發表CAD新指引後,全球第一個獲上市許可的超音波CAD產品,也是全球唯一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許可的甲狀腺CAD高階醫材,針對超音波影像分析甲狀腺腫瘤特徵,協助醫師判讀良、惡性,讓大多數良性腫瘤患者免於侵入性細針穿刺之苦。

安克總經理陳正剛博士指出,安克甲狀腺超音波CAD產品是衛福部核准第一件本國研發、製造的CAD產品,在安克之前,TFDA僅核准過美國廠商申請輸入進口的乳房攝影CAD高階醫材產品。「安克甲狀偵」在全球是沒有先例的首創產品。

李成家表示,由於許多國家、地區均要求醫材需在原產國獲得許可後,才能申請該國許可,安克在大陸市場布局,有了TFDA許可等同已具備進入中國的資格,後續亦將加速開拓中國及全球市場。

 

 

懷特安克CAD小檔案

 

股號:4108

公司: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

資本額(億元): 16.36

董事長:李成家

產品開發公司:安克生醫

產品名稱: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CAD)

獲准單位:美國FDA、歐盟CE Mark、台灣TFDA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黃文奇/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