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自結第一季合併獲利5.06億元,每股稅後0.02元
(102/04/19 17:12:5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08)南科-係因本公司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故公布相關財務業務等重大訊息,以利投資人區別瞭解

1.事實發生日:102/04/19
2.公司名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依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辦理
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相關訊息
7.其他應敘明事項:(IFRSs合併)
(1)
科目
單位:              最近一月     與去年同期
台幣佰萬元      (102/03自結數)     增減%
-----------    ---------------- ----------
營業收入             3,632        22.16%
稅前淨利             3,904       287.75%
本期淨利             3,900       287.43%
每股盈餘(元)         0.16        214.29%

102年3月淨利包含認列存貨評價回升利益45億元

科目
單位:              最近一季      與去年同期      最近四季累計
台幣佰萬元      (102Q1自結數)       增減%     (101Q2至102Q1自結數)
-----------    ----------------  -----------  -------------------
營業收入            9,246           3.34%           34,181
稅前淨利              510         104.93%          (25,075)
本期淨利              506         104.89%          (25,131)
每股盈餘(元)         0.02         103.05%           (1.52)

(2)本公司所公告之102年3月及102年第1季係自結數,未經會計師查核。
(3)2012年度私募普通股數 : 09/07  3,800,000,000股
                          12/28  5,294,117,644股

 

DRAM大漲 華亞科3月賺錢了

 

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
圖/經濟日報提供
DRAM大廠華亞科昨(1)日公告3月正式由虧轉盈,單月稅後純益11.25億元,每股純益0.25元,預料南科也將轉盈。法人指出,台塑集團兩家DRAM廠最快於5月可望重回1天賺1億元的榮景。

3月DRAM合約價大漲逾16%,加上製程推進,華亞科昨天公告3月合併營收34.43億元,月增35.9%、年增36.7%,創下21個月來新高,單月毛利率也由負轉正,單月純後純益達11.25億元,年增2.27倍,每股純益0.25元。但華亞科首季仍虧損6.13億元,每股虧損0.11元,但已比上季虧損37.2億元大幅縮減。華亞科成為首家單月由虧轉盈DRAM廠,4月在成本續降及產能持續提升下,獲利將再提升。

南科也預期在認列龐大庫存回沖利益下,3月將轉盈,甚至連首季都會賺。南科和華亞科3月同步轉盈,法人預期,母公司南亞可望解開長期獲利被拖累的包袱。

華亞科表示,受惠DRAM合約價顯著回升及產能利率提高,推升3月營收及毛利率都有不錯表現。

法人表示,華亞科已加速轉進30奈米製程腳步,3月有近八成投片量幾乎是30奈米製程,推算4月中旬後陸續產出,且與美光在先進製程推進腳步相近,有助華亞科成本大幅降低,在4月DRAM合約價持續緩步推升,加上與美光重新議定的計價公式可享現貨增值利益,華亞科4月獲利仍會提升,最快在5月有機會回到一天賺1億元的榮景。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4/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DRAM大漲 華亞科3月賺錢了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803983.shtml#ixzz2PGmzehW6 
Power By udn.com

華亞科自結3月獲利11.25億,每股稅後0.21元

回應(0) 人氣(48) 收藏(0)2013/04/02 08: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c81cfd-b2ee-4efc-987d-abdc58402edb&c=MB06#ixzz2PGmHT8G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光傳已在爾必達競標案勝出 盤中大漲4%

回應(0) 人氣(622) 收藏(0)2012/05/04 22:39



海力士退出爾必達競標 南科、華亞科大漲

DRAM廠爾必達(Elpida)競標案於今天登場,將由3大勢力包括美光、韓國海力士(Hynix),以及美國投資基金TPG Capital結合大陸企業更生基金弘毅投資參與搶標,不過,海力士上午宣布退出競標,剩下代表中、美兩方勢力,預估競標大廠出資金額都將超過1000億日圓,約為364.2億元台幣,誰能勝出備受市場矚目。

外電報導指出,海力士今天在一份監管機關文件中表示,決定不參與第二輪的爾必達競標,但並沒有對此舉多加闡述。

爾必達未來動向將影響全球DRAM產業走勢,集邦科技分析,韓國海力士弱勢原因在於韓國要進入日本或台灣DRAM廠,在合作上有難度,加上海力士目前在DRAM的技術並不亞於爾必達,並無必要及急迫性需要標下爾必達,而由於美光與海力士彼此為競爭對手,因此海力士參與競標,應是宣誓意義較大。

爾必達(Elpida)競標案今日登場,但全球第二大DRAM廠南韓海力士(Hynix)一早宣布退出,使得競標者只剩中國弘毅投資及美光競標,消息推升美光陣營的南科(2408)及華亞科(3474)熱烈慶祝,南科衝上漲停板、華亞科也緩步墊高、大漲4%之上。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海力士未說明決定放棄原因,但今日海力士股價也應聲上漲4%之上。

分析師指出,日本記憶體晶片大廠爾必達的破產引燃了市場憂心其財務黑洞,恐怕是買主沉重的負擔,造成海力士和美光股價皆因收購傳聞而走跌,上月Hynix(000660.KS)股價累計下跌4.1%,美光(MU.US)上月更大跌18.64%之多,今日海力士一放棄,自然股價上揚。

海力士上周公布第一季業績,結果虧損超越預期,且為連續第3季虧損,主因是競爭激烈導致晶片價格下滑,以及個人電腦需求降溫,導致上季淨虧2712億韓元、約2.38億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獲利2735億韓元、營收下滑15%至2.39兆韓元,營業虧損為2600億韓元。財報發布後,海力士主管又表示,正積極審查爾必達的資產,顯然對公司是否能吞下爾必達一事頗有疑慮。

目前中、美雙方誰能吞下爾必達成為最新關注焦點,市場看法也各異。此次競標以美光呼聲最高,分析認為,日本、韓國已雙雙退出,日韓聯軍一事破局,若美光得標,後市有望推動美光以現有技術與台灣聯手,大舉拉升台美日聯盟的市占率,與南韓三星較勁。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05/04 聯合晚報】

SK Hynix宣布放棄競標爾必達,股價大漲6%

回應(0) 人氣(185) 收藏(0)2012/05/04 12: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ab503e-c66d-4c00-bef7-d465b64fe132}#ixzz1u3A5pD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說變就變!海力士決定不參加爾必達競標 股價立漲3.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5-04  12:31

全球第二大電腦晶片廠、南韓 SK Hynix Inc.(海力士) (000660-KR) 宣布,將不會競購日本晶片廠 Elpida Memory Inc (爾必達) (6665-JP)。

海力士今 (4) 日在一份監管機關文件中表示,決定不參與第二輪的爾必達競標,但並沒對此舉多加闡述。海力士 3 月時曾對爾必達提出初步的競購提案。確定不參與競購後,海力士首爾股價立刻揚升 3.7% 至 28250 韓元,遠高於南韓大盤 Kospi 指數 0.5% 的跌幅。

日本最大 DRAM 製造商爾必達在 5 季均虧損且負債達 4480 億日元 (56億美元) 後,於 2 月份聲請破產保護。因今日是日本國定假日,故未能聯繫上爾必達。

美銀美林 3 月底的報告指出,雖然爾必達的債權人可能要求至少 30 至 40 億美元,但競購者的出價可能不到 20 億美元。此外,報告指出,買家將須在未來 12 至 18 個月中支付 30 億美元以助重建爾必達的競爭力,這點讓此交易更具風險。

已由 SK Telecom Co 併購的海力士 4 月份公布連續 3 季虧損。今年海力士計畫資本支出 4.2 兆韓元 (37億美元)。

個人電腦買氣逐漸降溫,根據亞洲最大晶片現貨市場 DRAMeXchange 的數據,去年 11 月基準 DDR3 2-gigabit DRAM 的價格跌至 71 美分,創新低紀錄,與 2010 年 9 月 1 日 4.85 美元的價位相差甚大,昨日該價格為 1.05 美元。

Toshiba Corp. (東芝)(6502-JP) 2001 年時已宣布撤出 DRAM 市場,轉而專攻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