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巴菲特:房市比股市誘人

  • 2012-05-06 09: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在股東年會舉行前夕,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於上周五發佈第1季財報,不僅淨利是去年同期的兩倍,持股更是大賺10億美元。

 

 即便如此,巴菲特在接受財經電視台CNBC訪問時依然表示,現在美國房市是比股市更加誘人的投資。

 根據財報,柏克夏海瑟威第1季淨利暴增至32.45億美元,或為A股每股盈餘1966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5.11億美元或A股每股盈餘917美元。這要歸功於保險業務的天災理賠減少,以及股票衍生商品帳面價值大增。

 至於第1季營收則是年增13%,達381億美元。不含衍生商品合約的營運利潤則是年增67%,達26.7億美元,或為A股每股盈餘1615美元。

 

 華爾街日報表示,拜第1季美股大漲之賜,柏克夏海瑟威的股票指數及其他衍生商品合約的帳面價值增加10億美元,相較之下去年同期僅增值2.71億美元。巴菲特的5大持股依序為可口可樂,IBM,富國銀行,美國運通和寶僑。

 在周六股東年會舉行前夕,巴菲特接受財經電視台CNBC訪問。他表示,現階段的美國房市是比股市更加誘人的投資,因為房價跌幅已遠高於股價。而30年期房貸是很具吸引力的融資方式。

 他表示,美國經濟自2009年秋天以來一直穩定好轉,只是速度不快而己。他依然相信,等到房屋開工再度回升,將可提振經濟及就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