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股東抗議薪酬過高 Aviva執行長被迫下台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5-08  20:35

英國最大保險公司 Aviva (AV-UK) 公司表示,其執行長 Andrew Moss 因遭股東抗議薪資過高,決定辭職走人。

該公司並沒有對 Andrew Moss 的離職決議做出解釋,Andrew Moss 自 2007 年起擔任該公司執行長,因遭股東抗議公司的高層薪酬和獎金過高,決定一周後下台。一周前 Aviva 年度大會上,股東表決 8.23 億票反對該薪酬報告,贊成票 6.70 億票,另有 1.52 億票棄權。

去年該公司股價下跌 33%,惹毛一干股東。

Panmure Gordon & Co 分析師 Barrie Cornes 表示:「我們猜測,年度大會上的薪酬報告是壓垮 Moss 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 Moss 必須走人。沒有人會對他離職感到難過,因為過去幾年在他的經營下,股價遠低於大盤表現。」

該公司宣布,其董事長指定人選 John McFarlane 將暫時擔任執行長,「且會立刻承擔改善股東利益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