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酷比 要在超商賣車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裕隆集團旗下裕隆酷比首創與統一超商7-11合作,新車相關資料全面登錄ibon資訊系統,統一超商成為裕隆酷比的虛擬通路,這種異業結盟的合作模式,不僅有效彌補裕隆酷比全台經銷據點覆蓋率不足的困難,更可擴大展示據點,創造更高效益。

 

 

 

裕隆酷比目前在全台只有16個經銷據點,預計到年底可增加到20個據點,與其他車商相比,經銷據點的覆蓋率嚴重不足。裕隆酷比與統一超商合作,除可增加銷售機會外,更重要的是增加曝光度,即使新車還沒推出,但透過超商系統,相關資訊就可開始推廣。

 

業界指出,一般新車銷售必須達到一定的規模,才能吸引經銷商投下數千萬元設立展示中心。福斯汽車近兩年在全台大舉設立旗艦據點,就是受惠於一年銷售超過1萬輛的規模優勢。裕隆酷比目前還在初期展店階段,還未達到規模經濟之前,經銷據點擴增有限,尋求異業結盟是最佳的出路。

 

以往車廠較常採取的異業合作方式是與百貨公司合作,提供一輛新車在百貨公司展示,做為抽獎之用;也有與旅遊業合作,或是和保險公司、衛星導航業者合作,但與超商合作則是首見。

 

裕隆酷比總經理許國興指出,此次與國內連鎖超商領導者統一超商7-11合作,共同展開「ibon預約賞車.tobe到府試乘」活動。透過7-11遍布全省4,800家門市,消費者可輕鬆取得tobe旗下所有車款資訊,還有線上專人即時服務,從車輛資訊、預約、賞車、試乘到購買,打破傳統經營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