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讓人失業?北市:證券就業市場穩定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復徵證所稅議題引發證券業者強烈擔憂可能會影響台股交易量、進而拖累從業人員,不過,台北市勞工局昨(17)日指出,到目前為止,北市證券相關行業就業情況,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屬穩定,北市勞工局將持續關切後續發展。

北市勞工局指出,根據101年1至5月資遣通報資料,證券業資遣人員通報數為186人,分屬北市72家證券業者,人數並未比去年同期的301人多。若再進一步以今年第2季證券業資遣通報人數與今年第1季資遣通報人數相比,截至5月15日止的第2季證券業資遣人數是38人,與第1季的148人相較,也沒有出現明顯成長趨勢,勞工局因此研判,北市證券業就業市場仍屬穩定。

勞工局指出,北市是金融業總部所在地,且金融服務業是北市重要產業之一,因此勞工局很關注經濟議題對就業市場的可能衝擊,儘管股市近期交易量確實較為混沌不明,但還沒有對就業市場造成顯著影響,後續效應,勞工局亦將持續觀察。

北市勞工局並呼籲,證券業優秀人才培養不易,若確實因景氣波動必須調整,建議企業將人力轉配置於其他發展中的部門,以使勞工安定工作,增加對企業向心力,對於企業績效的提升,也一定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